恒指考验6月低点 5G手机、半导体或有升机

恒指考验6月低点 5G手机、半导体或有升机
2019年08月04日 21: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港股风云 | 恒指考验6月低点,5G手机、半导体或有升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火山财富

  因为外围消息面的因素,全球主要股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在此背景下恒生指数本周也累计下跌了5.21%。在大市疲软的情况下,一些市场标杆股也表现不佳,腾讯控股本周下跌3.89%、汇丰控股本周下跌3.27%。

  对于目前的市况,艾德证券期货联席董事陈政深撰文表示,由于外围因素,本周五恒生指数低开逾600点。整体投资气氛明显转差,假如将全球市场视作轮动板块,美股明显属于强势,而港股则为落后市场。落后板块往往“升最后、跌最早”。假如美股转差,港股亦难以看好。另一值得持续关注的指标为美国十年期国债息率,现时息率已跌至2016年以来的低位,其反映的是资金持续流入债市,将债价推高。而资金流向,明显基于两个原因,一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明其降息并非降息周期的开启后,价格理应回落;另一可能原因,是市场的避险情绪高涨,资金急欲寻找真正无风险产品。如果情况持续,市场的情绪只会更加悲观。技术上,恒指目前正下试前低位,即26600点水平。指数自6月份启动升势,一直升至28800点的水平,却逐步形成头肩顶形态,若以27900点为颈线,其理论下跌目标应为26700点左右,亦即上述位置附近。如果可能出现小型反弹,未能上升超过28000点,则整个形态未被破坏,指数有机会跌至25000点以下。布局上,投资者可留意现金流稳定、派息纪录良好、业务与贸易相关性较低的股份,并在大市企稳时吸纳。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也表示,恒指跌穿了前一级浪底27986点(6月26日的盘中低点),由6月开始形成的稳好状态受到了破坏,市况进入调整行情当中,要继续密切注视大盘的稳定性。走势上,恒指的反弹阻力在28000~28300点区间,要升穿此阻力区后,才可发出回稳信号。在调整的行情格局中,盘面的整体挤压将进一步加剧,是市场进行新一轮筛选的时点,也是热点出现切换的时刻。对于一些前期热点板块,如物业管理股和体育用品股等,操作上建议要保持谨慎观察的态度。至于有望成为新热点板块的,包括医药股、内险股、5G题材股、手机相关股、以及半导体股等,建议可以继续优先关注。新热点板块的出现,往往需要有龙头股跑出来领涨、来给整个板块提振。其中,中生制药已连升7个月,在7月再涨了有21%,再次成为月内涨幅最大的指数成分股。至于内险股方面,包括有中国人寿、中国财险以及中国太保,都分别占到了恒指成分股的月内最大涨幅榜前五。

  又见一次成功的“狙击”  南方能源暴跌近九成

  进入2018年后,在港股市场沽空机构“狙击”上市公司的案例一如既往的没有减少,但是很多做空却不那么成功了,很多公司股价受影响的程度并不是那么大,让人觉得沽空机构还行不行了。然而在本周,Emerson Analytics的狙击显然大获成功。

  本周一(7月29日),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了一份针对南方能源的沽空报告,报告中该机构指出南方能源附属公司的虚增收入掩盖了亏损;自ECIS(企业信用公示系统)获得的资料与本集团二零一六年至二零一八年年度报告之间的财务资料不匹配;二零一八年的实际产出约占所报告产出的三分之一;向主要客户虚假销售;煤炭价格异常高等等指控。

  在面对沽空机构的指责,南方能源发出了澄清公告,并对上述指责进行了一一的回复,并指出:“我们欢迎股东、投资者、监管机构对本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进行监督。与此同时,本公司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本公司作出的恶意中伤,败坏本公司的名声及业务前景。如对本公司或其股东及投资者造成任何重大损失,本公司将保留其所有权利,在适当或有需要的情况下以法律或任何其他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虽然发出了澄清公告,但是南方能源股价在本周五还是暴跌了89.21%。

  南方能源是贵州省的无烟煤生产商,从事开采及销售无烟煤。于二零一五年底,公司在贵州省民营无烟煤生产商中拥有最大设计年产能。公司拥有的稀有无烟煤资源具备高热值、低硫分及低灰分等特征。公司的绝大部分煤炭产品适合用作化工煤及高炉喷吹煤,以及深加工附加值应用,如优质活性炭。公司亦一直与南方电网合作,利用公司煤矿的煤层气资源进行发电。公司有三座煤矿已投入商业生产,一座煤矿正在开发中。

  一周港股

  港股通本周涨跌幅

  港股本周大事

  1、特步国际本周四完成对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的收购。据悉,被收购集团主要从事3个国际知名品牌(包括K-Swiss、Palladium及Supra)以及两个子品牌(即PLDM及KR3W)的运动相关产品的设计、开发、营销。

  2、南方能源本周遭遇沽空机构做空,在周五股价大跌约90%。

  3、25只长期停牌港股面临退市风险,而宽限期就在本周结束,有市场人士指出,如果退市将是被动退市。而在此背景下,7月份已有两只知名公司在长期停牌后成功复牌。

  下周大事早知道:

  1、8月5日,汇丰控股、恒生银行将披露其中期业绩。

  2、统一企业中国将在8月6日披露其中期业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