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戴康:当前处于熊牛转换初期 要切换牛市思维

广发戴康:当前处于熊牛转换初期 要切换牛市思维
2019年03月20日 17:2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金融供给侧慢牛存在三点显著预期差;1)过于看重基本面变化而忽视贴现率驱动更强;2)认为是“大水牛”而忽视了风险偏好的影响更大;3)对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战略定位及持续性认识不足。

  当前处于熊牛转换初期,要切换向牛市思维“逢回调买入,买成长性进攻”,行情初期是贴现率主导,波动大,空间高;未来的持续性要靠企业盈利企稳。

  牛市驱动力是政策转向“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金融供给侧改革是重要的抓手(金融供给侧慢牛),大幅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牛市主线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资金供需端,需求端是高质量发展领域尤其是硬科技,供给端券商担当重要的角色。推荐: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计算机软件(车载智能、云服务、医疗信息化)、军工以及券商。基于我们成长股“四位一体”框架,自过去三年以来首次战略转向看多成长股尤其科技股(成长底,科技牛),今年我更看好小盘成长风格。

  一季度斜率不可持续,当前还缺乏基本面支持,估值波动较大;政策也尽力避免出现2015年上半年的情景。二季度面临:1)矫枉过正后的监管政策小幅下修;2)实体经济下行;3)海外波动大概率转向负贡献。Q2可能迎来熊转牛以来首个震荡调整期,千金难买牛回头,利用震荡调整做配置。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