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股业绩稳健 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家电股业绩稳健 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2018年07月11日 02:33 证券时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证券时报记者 吴少龙

  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家电板块在大盘连连下跌的时候成为众多资金的避风港。其中北上资金对家电股青睐有加,累计持有市值近80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家电板块半年报业绩确定性领先,产业信心保持向好。

  逾六成家电股半年报预喜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收盘,家电行业共有32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分业绩预告类型来看,4家预增,12家略增,4家续盈,1家扭亏,共计32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占比高达66%。

  从半年报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14家家电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达30%或以上。其中,创维数字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1.45亿~1.75亿元,同比增长166.52%至221.66%,暂为家电公司中的“预增王”。另外,奥马电器中科新材奥佳华等公司半年报业绩最大增幅均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家电龙头还在加大产业资本运作力度。其中美的集团披露拟以不超过40亿元回购股票;格力电器再度举牌海立股份,持续推进上游产业链整合。

  北上资金加仓家电股

  今年2月以来,A股遭遇连续下跌。作为A股的抗跌代表,家电股获得了众多资金的青睐。其中,北上资金持续对相关家电股进行了加仓。

  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北上资金累计持有35只家电股股份,持有市值达792.95亿元,持股市值在申万28个行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食品饮料行业。

  个股方面,自2月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增持美的集团1.27亿股,累计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达12.12%,较1月末增加1.77个百分点。此外,北上资金还对三花智控华帝股份TCL集团等个股增持也超1000万股以上。

  国盛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林寰宇指出,部分家电白马的配置价值和资金偏好优势明显,在弱市行情中,家电龙头下行风险有限,且业绩的确定性和未来稳定性具备优势,目前时点家电板块防御性较好。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资金 北上 家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