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支持项目名单发布 入选企业将获政策支持

工业互联网支持项目名单发布 入选企业将获政策支持
2018年06月19日 06:36 上海证券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工业互联网支持项目名单发布 入选企业未来将获政策支持

  上周,互联网销售与服务、化妆品、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白酒、航空、机场服务、广播与电视运营、啤酒、系统软件、软性饮料行业排名前10。其中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葡萄酒行业上周退出前10,系统软件、软性饮料行业新晋前10,目前分别排名第9和第10。

  互联网销售与服务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6月12日,工信部发布《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未来入选名单的项目将得到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的支持。国元证券表示,未来入选项目将获得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并有望获得税收优惠政策倾斜。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是国家的长期战略,工业互联网的建设需要制造业、企业、软件公司、通信厂商等多方协同,获得政策支持企业将取得进一步的竞争优势,未来入选名录公司有望进一步获得国家地方以及行业内政策倾斜。个股方面,建议持续关注相关公司。推荐标的:东方国信用友网络

  电子制造服务行业上周上升45位,排名第46。近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2018年5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银河证券表示,5月手机出货量同比转正,手机产业边际改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数据衡量的是品牌厂到渠道环节的数据,可能有所滞后;终端市场的手机出货量数据在二季度已经回暖,预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后续发布的数据有望持续好转。旗舰机型拉动边际改善,看好消费电子板块。手机产业边际改善为消费电子板块投资带来投资机会。安卓旗舰机搭载诸多创新功能,配合下半年苹果新机型发布,我们认为手机产业的边际改善,有望提振消费电子板块。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关注旗舰机搭载创新相关的板块和标的。推荐标的:立讯精密蓝思科技

  农产品行业近3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43。美国农业部日前发布2018年6月农产品供需报告,对2018/2019年度全球主要农产品供需形势做出月度调整。本次调整后,2018/2019年度全球玉米、大豆、小麦、大米和棉花库销比分别为14.19%、24.33%、35.45%、29.34%和66.23%,分别较2018年5月报告调整了-0.39、0.09、0.38、-0.27和-0.53个百分点。兴业证券表示,从年度产需格局来看,2018/2019年度国际玉米产需缺口扩大,大豆产需维持紧平衡,但小麦和棉花基本面明显改善,预计价格走势向上。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个股方面,建议关注行业龙头标的。推荐标的: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有色金属行业上周排名81,较前周下降26。据百川资讯,江西省环保核查“回头看”,已知停产稀土企业16家,包括稀土原矿分离、废料回收和富集物加工企业,产能停产近50%,估算造成6月镨钕产量下降近1000吨。广发证券表示,稀土价格稳步上涨,将增强市场信心,补库或将推动价格快速上涨。短期内受开采指标增加的影响,稀土价格呈现稳步上涨,但随着环保核查的持续趋严,将造成稀土供给的持续下降,叠加下游磁材企业三季度订单旺季的采购需求,企业及贸易商的采购和补库存或将推动稀土价格快速上涨。个股方面,我们认为有色行业再次迎来配置窗口,建议关注相关标的。推荐标的:洛阳钼业锡业股份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机场服务、广播与电视运营、包装食品、航空货运与快递、保健服务、独立电力生产商与能源贸易商、铁路运输、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农产品、消费电子产品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