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拟港股上市 预计市值或达700-800亿美元

滴滴拟港股上市 预计市值或达700-800亿美元
2018年05月24日 22:18 一财网

  究竟财经眼 | 滴滴拟港股上市,预计市值或达700-800亿美元

  滴滴拟港股上市

  预计市值或达700-800亿美元

  5月23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滴滴出行最快下半年启动上市,初步决定在港股上市,目前最新估值约550亿美元,预计最终上市时市值或能达到700至800亿美元。

  此前,《华尔街日报》也有消息称,滴滴计划最早今年下半年IPO,寻求至少700-800亿美元估值,但最终上市地点仍未确定。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今天打新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今天打新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简称“工业富联”,601138.SH)5月23日首次公开发行A股,以13.77元/股的价格,将发行约19.7亿股,预计募资271.2亿元,这将成为2015年以来全球TMT行业规模最大的IPO。

  显然,设备制造是工业富联的当下,工业互联网是它的未来。

  本次工业富联的发行价为13.77元/股,发行市盈率仅为17倍,在此前路演机构给出的17-23倍发行市盈率估值区间的下限。因为事实上,设备制造仍然是工业富联目前的主业。

  2015年~2017年,工业富联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2727.13亿元、3545.4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43.5亿元、143.66亿元、158.68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工业富联有全资及控股境内子公司31家;全资及控股境外子公司29家,在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捷克、匈牙利、墨西哥、越南、印度、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14家银行股陷入破净潮 

  5月22日,上海银行发布关于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于当日触发了稳定股价措施,将在6月5日前制定稳定股价方案。截至5月23日收盘,2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14家跌破净资产。其中破净幅度最高的是华夏银行(8.470, 0.00, 0.00%),最新的市净率只有0.71倍。此外交通银行(6.090, -0.02, -0.33%)、民生银行(7.810, 0.02, 0.26%)和光大银行(4.020, -0.01, -0.25%)的市净率也在0.8倍以下。

  美联储:未来或加快加息步伐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三发布的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保持完整,可能有必要加快加息的步伐。会议纪要还包括部分委员呼吁,在短期内修改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以反映利率在不久后就将接近或高于长期预估。

  在5月1-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一如预期,一致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区间在1.50-1.75%不变。“大多数委员认为,如果接下来的信息大致确认了他们目前的经济展望,那么委员会采取措施消除政策宽松度可能很快将是合适的”

  今年迄今,美联储只在3月会议上加息一次,目前预计今年再加息两次和三次的决策者人数基本相当。投资人一边倒地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2-13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

    今日股市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弱势震荡,盘中,军工、半导体、汽车零部件等热点概念纷纷回调,而券商、银行等蓝筹股也同样表现弱势。午后,两市股指加速回调,深成指跌穿20日及30日均线支撑,上证综指也再度逼近3150点。相比之下,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窄,并于20日均线上方寻得支撑。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全线飘绿,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缩量近800亿元。

  沪深两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54.65点,下跌14.31点,跌幅0.45%,成交额1,606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564.13点,下跌66.99点,跌幅0.63%,成交额2,215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838.4点,下跌7.57点,跌幅0.41%,成交额788亿元。资金方面,央行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