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博时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18年04月22日 21:37 新浪证券综合

  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周(4.16~4.20),A股现调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2.77%和2.6%。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50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道,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生物医药等行业。

  计算机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行业,累计7家机械设备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另外,医药生物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也较多,达6家。

  近日,中央网信办和证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网信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拓宽债券融资渠道等方式做大做强,意见的出台对于网信企业完善产业布局和提升市场份额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习主席在多个场合都曾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多次提到要掌握核心技术,并指出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最大的隐患,而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

  华创证券分析师陈宝健认为,政策持续加码,国家领导人多次重点强调,计算机行业自主可控势在必行,行业有望迎来两至三年黄金发展期。

  投资策略方面,申万宏源计算机团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几大类型标的,一是自主可控厂商;二是信息安全厂商;三是以服务器和存储为代表的IT基础设施厂商;四是以企业资源计划(ERP)为代表的企业级行业应用软件厂商。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申万宏源近日发布了医药生物2018年一季报业绩前瞻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医药板块企稳小幅回暖,板块内企业经营业绩分化加剧。其中,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超过50%的有7家;增速在30%~50%区间的有10家;增速在20%~30%区间的有14家;增速在0~20%区间的有21家,净利润下滑或亏损的有1家。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久其软件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63家,位居首位;索菲亚同样累计接待超过60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贝瑞基因东尼电子易华录等多家公司接待机构数量均超过40家。

  在久其软件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对于主营管理软件板块,公司会继续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基于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预计今年会保持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在数字传播板块,公司将继续加强资源整合与融合发展,预计2018年会保持稳定发展。

  新产品方面,久其软件相关负责人指出,公司依旧会以大数据为核心,同时加大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的研究力度,寻找应用场景落地。针对具体行业领域,如财政领域,将继续围绕决算网络版、财税大数据、行资三期、统一报表平台、农村财务管理等重点项目进行全国推广;在交通领域,将继续围绕十二五的收尾和十三五的新的工程来开展,包括数据中心、交通统计、交通决策支持分析,应急、智慧出行、财务管理等业务;在司法领域,迎合司法公开透明的需求,智慧法院以及司法大数据平台将深化全国推广;在民生领域,会继续围绕扶贫、教育、民政等落地大数据项目。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方面,朱雀投资调研了鲁泰A中材科技佩蒂股份等,展博投资调研了温氏股份,千合资本调研了滨江集团;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鲁泰A、爱施德,汇添富调研了阳光城,嘉实调研了开立医疗、贝瑞基因、索菲亚等,易方达调研了中材科技;海外机构方面,施罗德投资调研了天虹股份,富敦投资调研了东尼电子,复华投信调研了鲁泰A,麦格理证券调研了温氏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去哪儿 千合 鲁泰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