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板块投资机会受关注 海峡股份等公司业绩不俗

基建板块投资机会受关注 海峡股份等公司业绩不俗
2018年04月16日 07: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建板块投资机会受关注

  作者 董添

  2018年以来,海南基建运输板块走势强劲,海峡股份海南高速海南瑞泽等多家基建运输概念公司股价涨幅巨大,且业绩表现不俗。随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等相关政策逐渐落地,机场、港口等相关基础建设将加快。未来海南基建投资将进一步加大,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从年报披露的情况看,海南基建概念公司业绩普遍向好。以海南高速为例,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66.19%;净利润为9541.91万元,同比增长50.47%。报告期内,公司开发的琼海瑞海水城项目销售量价齐增。

  华泰证券研报显示,海南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点。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支点,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基建板块有望最先受益。根据相关规划,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将开展更加务实的高效合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推进海口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展三亚新机场、儋州机场、东方/五指山机场前期工作,加密海南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优化整合港口资源,重点支持海口、洋浦港做优做强。

  同时,规范运用PPP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根据海南“十三五”规划纲要,2020年海南旅游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以上,发展空间巨大。旅游需求旺盛,而交通硬件设施有待完善。交通运输等基建将进一步加强。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姚建勇表示,2018年,海南省公路建设计划投资约130亿元。全面加快推进儋州至白沙高速公路、五指山至保亭至亚龙湾高速公路、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建设,确保顺利完成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铺前大桥建设,加快建设环岛旅游公路,启动建设50个世界一流的环岛旅游公路驿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