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风头正劲 TMT板块获机构组团调研

创业板风头正劲 TMT板块获机构组团调研
2018年03月11日 21:44 中国证券网

  创业板风头正劲,想搭车的速围观:一大批机构已盯住这一板块!

  随着创业板指数持续上行,机构的调研热情已蔓延至整个TMT板块。过去一周内,TMT板块获机构组团调研。其中,机构对传媒和通信板块的关注度迅速上升。

  1

  视觉中国上周迎来超过40家机构的到访,成为上周最受机构关注的个股。前来调研的机构中,不乏国投瑞银基金、富国基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天安人寿保险、华美银行等机构的身影。

  视觉中国在调研活动中表示,旗下创意视频产品已全面升级上线,编辑视频页面也即将上线。在和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方面,去年公司与百度、搜狗等互联网平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扩大与互联网平台的战略合作。

  到访机构还详细询问了视觉中国今年1月与北京亿幕(微博云剪)达成战略合作的情况。该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公司将向微博云剪开放全部正版图片、视频、音乐素材,并通过API方式提供一站式交付服务,供平台用户购买使用。双方共享用户行为及使用链接等数据信息。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视频、音乐素材的市场。目前,双方技术对接正在进行中。

  2

  移动信息服务供应商梦网集团上周同样迎来包括博时基金、中金公司、杉树资产管理等30多家机构的到访。

  梦网集团表示,目前公司市场份额在11%左右。在短信毛利下降和单价下降的趋势下,未来小规模厂商或将被逐渐淘汰,公司的市场份额还将持续扩大。此外,公司旗下富媒体通信平台目前的内部技术开发测试,与运营商侧的联调测试皆已完成。目前,富媒体4个平台中3个已商用,预计今年会给公司带来较好的收入。

  该公司还在调研活动中称,已有包括深港通资金和知名QFII两股资金买入公司股票。

  3

  通信板块中,上周中信证券、前海合创基金、君合泰达投资等20家机构调研了日海通讯

  机构询问了该公司与小米的合作情况。公司表示,去年9月收购的龙尚科技是小米4G模组的战略合作伙伴,小米是龙尚科技比较大的客户。双方交流的另一个重点是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此前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占公司总股本比为6.18%。因此,公司表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将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3.82%。目前该计划尚处于筹划阶段。

  4

  从事嵌入式无线M2M终端设备研发销售的移为通信国泰君安、贝肯资本等10余家机构调研。

  该公司表示,未来将持续扩大嵌入式M2M终端设备的应用领域,重点开拓车辆保险应用,基于射频的细分行业应用。

  此外,该公司认为,未来动物识别溯源应用市场存在较大增长空间。近期,公司与澳大利亚利德制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增强公司在无线短距离通信技术上的研发能力,延伸公司产品多样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