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杨墨等:计算机行情来了 除工业互联网还能买什么

国君杨墨等:计算机行情来了 除工业互联网还能买什么
2018年03月02日 09:37 新浪证券综合

  近期,随着政策催化(工业互联网政策落地,国家拟设工业互联网专项组)+供给侧催化(证监会开通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行业快速IPO通道,可复制富士康模式),计算机行业(尤其是工业互联网板块)股价表现强劲。回看去年行业年度策略,市场上清一色都在推荐人工智能时,我们已经重点提出了【制造业TMT】和【企业级服务】的投资价值,详细推荐了智能制造相关的三层标的:

  1)工业管理软件供应商:ERP、MES供应商用友网络、金蝶国际以及实施服务商汉得信息

  2)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应商:宝信软件东方国信、用友网络

  3)制造业工控信息化供应商:今天国际大豪科技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和制造业企业盈利能力的提升,企业本身对智能化升级也提出了迫切的需求。全国首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海尔COSMOPlat目前已经接入上万家企业,今年的平台交易额预计达到4000亿规模,海尔还将平台模式输出给中小企业开放对接,未来形成生态。随着越来越多的供应商进入,预计整个行业将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我们认为,智能制造伴随着”政策催化”和“产业驱动“,带来的产业变革和股价表现是一个长期持续发酵的过程,值得继续重点推荐。

  投资建议:

  1)工业互联网热度不减,继续重点推荐;

  2)关注制造业TMT产业链第三层-制造业工控信息化供应商:下游行业回暖带来大量订单,业绩增速高;

  3)关注低估值细分行业龙头,,行业龙头技术和产品优势,以及卡位优势明显。

  【国君计算机】杨墨/徐紫薇/李傲远/郑宇舟/李沐华/李隆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