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看好银行板块收益表现 定向降准有望实施

平安证券:看好银行板块收益表现 定向降准有望实施
2018年01月23日 10:52 新浪综合

  板块上周走势回顾

  银行: 过去一周 A 股银行板块上涨 6.3%,同期沪深 300 指数上涨 1.4%, 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 300 指数 4.9 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 1/29。不考虑次新股, 16 家 A 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建设银行(+15.2%)、工商银行(+13.9%)和农业银行(+11.5%),表现稍逊的是招商银行(+3.0%)、浦发银行 (+2.6%)和兴业银行(+1.8%)。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张家港行(+24.8%)、无锡银行(+18.3%)和江阴银行(+18.1%)。 14家 H 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中信银行(+13.4%)、农业银行(+12.5%)、光大银行(+10.7%) 。 信托: 过去一周平安信托指数上涨 3.1%,跑赢沪深 300指数 1.7 个百分点。表现依次为陕国投 A(10.43%)、爱建集团(3.10%)、安信信托(2.83%)、中航资本(2.65%)和经纬纺机(-1.39%)。

  上周行业重要事件和上市公司重要公告行业: (1)1 月 15 日央行开展 3980 亿 1 年期 MLF 操作,中标利率 3.25%,3 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利率 4.70%。(2)据央行, 2017 年 9 月 30日央行发布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目前有关金融统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 2018 年 1 月 25 日全面实施。(3)据统计局, 2017 全年国内 GDP 82.71 万亿,同比增 6.9%, 2017Q1-Q4 增速分别为 6.9%、 6.9%、 6.8%、 6.8%。(4)央行发布《2017 年四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2017 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 120.1 万亿元,同比增 12.7%(-0.8pct, YoY);全年增加 13.5 万亿元,同比多增 8782 亿元。公司:(1)常熟银行拟发行期限 6 年、 总额 30 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2)张家港行获准发行不超过 15 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3)南京银行参股的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4)中国银行拟支付第二期境内优先股股息 15.4 亿元,股息率 5.5%。

  流动性管理及市场数据跟踪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上周下跌 7BP至 6.40,离岸人民币贴水由上周的 4725BP上涨至 5365BP。过去一周央行净投放基础货币 5900 亿元,其中,逆回购操作投放 10600 亿,逆回购到期回笼 4700 亿。本周将有 8200 亿元逆回购到期。银行间拆借利率出现分化,隔夜/7 天/14 天期利率分别上行 3BP/8BP 至2.90%/3.42%, 14 天下降 39BP 至 3.64%。国债收益率走势分化, 1 年期下降 2BP 至 3.56%, 10 年期上涨 4BP 至 3.98%。理财市场--据 WIND 不完全统计,上周共计发行理财产品 2697 款,到期3093 款,净发行-396 款。在新发行理财产品中,保本型理财产品占 35.04%。互联网理财产品 7 日年化收益为 4.37%,较上周下降 4bps。

  板块投资建议:本周统计局公布全年经济数据, 17 年经济平稳收官。 本周银行股表现强势,大幅跑赢市场,我们认为短期板块的大幅上涨更多是金融板块的联动以及市场风格的短期回归。目前行业 PB 对应 17 年 1 倍, 中长期来看具有很高的防御价值,未来随着经济的结构向好估值会进一步得到提升,我们继续看好板块绝对收益表现。从个股上,我们继续推荐宁波、农行、招行、贵阳银行

  风险提示: 资产质量下滑超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