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2017年报预披露时间发布,首份“成绩单”或于3月15日出炉 

  记者 陈圣洁

  从沪深交易所披露的预约时间上看,银行板块整体年报亮相时间仍相对较为靠后。在25家上市银行中,只有14家银行将披露时间放在了3月份,另一半银行则选择在4月份披露年报。

  注:以上数据截至2017年12月29日

  根据预约披露时间,今年两市首份上市银行年报披露将于3月15日登场。和往年一样,今年在上市银行业绩报告披露中“打头阵”的仍是平安银行。随后,农业银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无锡银行中国银行常熟银行以及宁波银行等13家银行也将在3月陆续披露年报。

  而在4月份披露年报的上市银行则包括:华夏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江阴银行北京银行吴江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以及贵阳银行

  大规模存款搬家、大量同业及理财业务被整治,但与此同时,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质量却在好转……对于银行业来说,2017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境内上市银行会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对此,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许文兵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分析,2017年国内商业银行整体经营情况稳中有升,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预计为4.0%,净息差逐步企稳,预计全年净息差收窄7BP,资产配置向贷款、投资类倾斜。资产质量逐步好转,拨备反哺利润,对净利润增长起到一定的正向作用。税收减免政策带动净利润增长1.9个百分点。但非利息收入受制于强监管影响首次出现负增长,预计同比减少3.5%。

  资产质量方面,许文兵强调,2017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规模增长放缓,不良率连续多个季度持平,拨备水平小幅提高,预计全年不良贷款率在1.74%左右,基本维持在年初水平,资产质量呈现企稳趋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