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板块成机构“新宠”!调研、荐股频频上演,背后有何逻辑?

  在“吃鸡热”和“《芳华》热”带动下,近期,机构投资者对文化传媒板块的兴趣值biu biu biu地涨。

  机构投资者热情满满

  近3个月,资本市场上影视、游戏类上市公司的热度不断提高,星辉娱乐接受机构调研次数达到9次、北京文化视觉中国中文在线幸福蓝海等公司也都在2次以上。同时,调研机构中也包括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博时基金、宝盈基金等多家明星机构。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2017年12月至今,传媒板块内有20余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涉及超过120家券商、基金、保险等机构。接受调研的公司中,游戏企业占比最大,包括了星辉娱乐、三七互娱掌趣科技吉比特等公司。而2017年10月、11月期间,机构则更为关注影视类上市公司,电视剧板块的华策影视唐德影视慈文传媒和电影板块的中国电影、幸福蓝海、北京文化等都颇受关注。

  看中游戏企业研发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被调研的游戏股大多属于热门公司且当前股价相对较低,而机构则普遍关注其产品情况和发展规划。对此,各家公司纷纷介绍了2018年的重点游戏产品。据掌趣科技披露,2018年的重点项目将有《奇迹觉醒》、《大掌门2》、《初音未来·梦幻歌姬》、《仙剑奇侠传:六界情缘》等,其中《奇迹觉醒》是此前大热的游戏《全民奇迹》续作,当前预约人数已经突破900万,而《初音未来·梦幻歌姬》则是腾讯“极光计划”首批代表作之一。 

  星辉娱乐则表示,未来的游戏产品主要集中于SLG策略类、传奇类和重度MMO类上,拟重点推出传奇正版授权手游《烈火雷霆》、及《逍遥决》、《苍之纪元》等。星辉娱乐相关人士指出,前述游戏都有成为大作的潜质,有望为公司带来业绩增量。 

  除了重点产品和规划,游戏企业的“研发实力”是机构投资者颇为看中的一点,比如其对三七互娱和吉比特“未来研发团队是否扩容”予以关注。对此,三七互娱表示,目前公司实际研发团队约800人,预计2018年将扩张至1000人;在研发资金投入方面,公司表示“上不封顶”。目前“市场份额约在5%”的三七互娱希望在2至3年内让市场占有率超过10%。吉比特表示,其重视人才梯队的建设,拟从社会招聘和高校选拔两方面入手来扩充研发团队,从战略上看,公司将坚持“研运一体化”,一方面打造自研IP游戏、一方面代理精品游戏,同时加码海外业务。

  把握电影投资机会

  影视板块中,由于当前处于贺岁档阶段,相关电影公司如中国电影、幸福蓝海等自然受到关注。其中,幸福蓝海表示,参投电影《无问西东》将于2018年元月正式上映;影院建设方面,公司将继续深耕江苏,辐射全国,重点布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和沿海沿江省会城市。 

  唐德影视称,2018年公司拟和美国合拍反恐题材电影《重返巴格达》、拟与美国狮门公司合拍《岛上书店》,还将推出两部小成本国产影片。北京文化则提到,电影《战狼2》的成功将为公司业绩带来积极影响,并将促进公司电影业务的长远发展。 

  传媒公司研报增多

  近期,传媒领域内个股研报数量也有所增加。据统计,近1个月来,除了综合性报告和总结报告,针对光线传媒的研报有8份(有6份在12月最后一周集中发布)、昆仑万维、慈文传媒各7份、顺网科技6份、三七互娱5份、奥飞娱乐3份。而机构普遍看好影视、游戏等子版块内估值较低的优质公司和龙头企业。

  广发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提出,建议关注游戏、电影等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如完美世界、中国电影,同时光线传媒、新经典分众传媒等一批核心资产估值即将提升的企业也值得关注。

  在元旦档票房回暖的背景下,东兴证券建议投资者把握2018年的电影市场机会。光大证券则推荐产业生命周期相对成熟、格局确定性高、行业存在开拓空间的细分领域,包括移动游戏、移动视频、图书销售、电影等,对应标的公司则有快乐购(芒果TV)、新经典、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该份研报特别提醒,A股市场优质游戏公司和电影板块中的优质渠道平台具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