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6:09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美好生活新时代”——国信证券2018年度策略会于今日在北京召开,国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陈梦瑶发表了《掘金消费4.0》策略报告。以下为汽车汽配行业分析观点: 

  三大升级下的投资机会

  市场升级

  东部沿海城市的汽车需求渐趋饱和(以更新换代为主)、中西部三四线城市的汽车消费逐渐成为当前汽车行业存量增长的主力,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迎来发展契机。

  一二线城市进入相对饱和状态,但是三四线城市进入快速增长期,很多为首次购车,考虑性价比,以及体面气派的外观,国产SUV抓住机遇,长城、吉利定位比较精准,取得了不错的发展。

2015年中国各省份汽车销量增速密度图2015年中国各省份汽车销量增速密度图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整理(注:此处定义当年各省份汽车销量=当年汽车保有量-上年汽车保有量)

  产品升级

  豪车目标消费人群占比提升,豪车销量增长可观;主流价区整体上移,15-20万SUV成兵家必争;智能网联概念受追捧,汽车电子标的受益。

  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对于一二线城市或者汽车的改善性需求,家庭用车等,对中高端SUV、豪车等需求在上升。2008-2016年奔驰宝马奥迪在华的复合增速分别为37%,29%,22%,远高于行业增速。

2011-2015汽车用户年龄结构变化2011-2015汽车用户年龄结构变化

  资料来源:《2015年中国汽车消费者洞察报告》,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整理

  出行方式升级

  共享汽车,汽车租赁,无人驾驶等新方向。拥堵和污染问题下,共享汽车、分时租赁等逐渐受到资本追逐,市场增长迅速,预计未来5年,增幅超过50%。在完善产品定位和市场认知度达到一定水准的时候,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式增长。

互联网汽车销量表现远超普通车型互联网汽车销量表现远超普通车型

  资料来源:中汽协,公司公告,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整理

  重点推荐:比亚迪上汽集团宇通客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