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6日16:15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美好生活新时代”——国信证券2018年度策略会于今日在北京召开,国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陈梦瑶发表了《掘金消费4.0》策略报告。以下为轻工家居行业分析观点:   

  个性化需求引导行业内生性变革

  陈梦瑶认为,随着房价的暴涨,小户型房子比例在持续上升,定制家居产品兼具收纳功能和个性化设计,价格也比手工打制家居便宜一点。叠加近两年房地产增速,整个行业整体维持20-30%的增速,行业龙头基本达到30-50%左右。目前来看,行业规模是差不多1400亿,整个柜类家具的规模大约是3700亿,总体行业渗透率不到40%,整体橱柜是渗透率最高的大概63%,接近北美70%的水平,但是纯衣柜、电视柜、书柜等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此外,还有几个家居领域也会受益于消费升级,例如追求舒适的功能沙发,记忆棉床垫枕头,例如追求环保的绿色板材,无甲醛。

  产品升级:定制成为趋势,功能沙发等高端消费品高成长

  小户型比例持续提升,对定制化需求高,兼具收纳和设计感。个性化需求引导定制渗透率持续提升对定制家具行业形成长期支持。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同时导致诸如功能沙发、原态板 家具、记忆绵床垫等高端产品以高于行业平均的增速发展

  渠道升级:经销渠道逐步成熟,一站式大店及020模式成为趋势

  家具城、经营体优化传统经销商结构,专业家居商业地产、多级经销商模式、多品类大家居店成行业趋势,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探索O2O新模式。

  服务升级:优化设计软件和柔性化生产线提升客户体验

  大力投入设计软件,提升设计端用户体验。设计软件易用性及其设计完成成图速度以及成图效果均为目前设计软件的升级方向,柔性化生产线及信息系统建设缩短交货期。

  重点推荐

  欧派家居、索非亚、尚品宅配顾家家居宜华生活梦百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