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服务器等硬件设备商将率先受益

  本报实习记者 杨洁

  近日发布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提出,用5到10年时间,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IPv6商业应用网络。多家券商研报认为,IPv6的部署将引发产业变革,硬件设备商将率先受益。

  三阶段推进

  上述行动计划对IPv6的部署提出了三阶段的目标。到2018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2亿,在互联网用户中占比不低于20%;到2020年末,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互联网用户占比超过50%,新增网络不再使用IPv4地址;到2025年末,中国IPv6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位,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全面完成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平滑演进升级,形成全球领先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产业体系。

  《行动计划》部署了2017年-2018年推进IPv6的重点工作,包括鼓励和支持龙头互联网企业制定并发布主流互联网应用IPv6升级计划;省部级以上政府网站、省级以上新闻及广播电视媒体网站、中央企业网站完成IPv6改造;新型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建设采用IPv6标准;LTE网络IPv6升级、骨干网IPv6互联互通;超大型数据中心IPv6升级等。

  IPv6是用于替代现行版本互联网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等应用融合发展,全球对IP地址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据预测,2020年全球互联设备数将超300亿,而中国IP地址需求可能超过100亿。但IPv4仅能提供大约40亿左右的网络地址,难以满足需求。

  除具备庞大的地址空间,IPv6支持终端即插即用,更匹配物联网终端应用需求;同时,IPv6可实现更高的安全性,是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基础。

  产业蕴含机遇

  多家券商研报指出,行动计划的发布,显示出政策对IPv6应用落地推进的决心,将引发下一代产业变革。方正证券认为,中国IPv6目前的普及率仅为0.64%,与海外相关市场等差距明显。随着政策落地实施,国内IPv6产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中银国际指出,IPv6网络升级改造,数据通信领域如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硬件设备提供商将率先受益。目前已有IPv6设备销售并具备双栈组网能力的星网锐捷、在数通客户端产品领域有深度布局的中兴通讯紫光股份烽火通信等公司值得关注。

  此外,上述行动计划强调各级政府网站、新闻及广播电视媒体网站和应用、中央企业网站率先进行IPv6升级改造。方正证券认为,与政企客户信息化集成相关的公司将受益。可关注作为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建设参与者的航天信息。新时代证券则认为,三五互联顺网科技等网站软件服务商可能受益。

  不过,中银国际同时指出,从过去的推广实践情况看,IPv6普及目前仍缺少合理的商业模式,通过升级改造短期难以获得效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