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08:48 新浪综合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近期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价格持续大涨已超出市场预期。根据近期供应链厂商反馈,台湾MLCC生产厂商国巨今年来已经开展了3轮MLCC涨价计划。

  业内认为,MLCC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受供需失衡及原材料钯金属价格上涨影响。供给方面,一线巨头村田等厂调整内部产品结构,使得MLCC生产设备和产能遭遇扩充瓶颈,造成供给压缩。需求方面,苹果、华为等新款手机加速推出并应用快速充电、无线充电等新技术,对MLCC产品需求快速释放。此外,车用MLCC需求持续增加,加剧了MLCC短缺,目前供需缺口高达15%。综合来看,后市MLCC新增产能仍无法满足旺盛的需求,涨价有望延续至明年第二季度,MLCC厂商将持续享受缺货红利。

  概念股:

  三环集团(300408)是国内陶瓷元器件龙头企业,MLCC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火炬电子(603678)是国内领先的MLCC供应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