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赵晛

  昨日,第六届中国机器人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在论坛上表示,上海市关于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即将发布。实际上,近一个月来,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政策利好密集发布,而刚刚披露完的三季报显示,人工智能板块普遍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接近翻番

  近一个月以来,有关人工智能的相关利好应接不暇。10月13日,国家发改委下发通知称,2018年将组织实施“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10月26日,以“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为主题的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1月18日,由中国光谷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举办的“2017中国·光谷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将在武汉举行,光谷人工智能产业扶植政策也将在大会上正式公布。

  数据显示,自2015年国家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以来,一系列政策对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已经产生推动作用,政策红利陆续显现,今年前三季度,34家人工智能板块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99.98%,已发布四季度业绩预告的13家公司中,超过八成公司业绩预喜。

  14家公司机构持股数超过百亿

  从刚刚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来看,人工智能板块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普遍认可。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今年三季度,公募、私募、保险、券商、QFII、国家队几大机构持有34家人工智能概念股共计114.41亿股,而去年同期上述机构持有人工智能股为84.62亿股,同比增长35.20%。值得一提的是,机构资金大部分集中在海康威视东华软件浪潮信息、机器人、慈星股份、佳度科技等14只个股上,仅上述个股就占据107.85亿股,例如机构持股比例超过七成的海康威视中,三季度就出现了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中央汇金等大机构的身影。

  华创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金融、交通、安防等领域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语音识别领域、计算机视觉领域、无人驾驶领域的相关龙头个股都值得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