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13:10 新浪综合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华泰金融沈娟团队】保险-利率突破3.7%,准备金进一步释放,新产品提质稳价值

  准备金释放增厚业绩,税延型养老试点在即: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7%,750日移动平均线趋于平稳,预计拐点将在12月出现,将减少大幅准备金计提,推动净利润增厚。税延型养老保险将于18年初试点,保险需求正在激活,保险市场持续渗透,大型险企坚定推动保障型产品,新业务价值+内含价值增长无忧。

  新产品上线,对冲新规影响。保险板块因134号文新规,对保费增速过度担忧,近期保险股价已充分反应预期。实际影响层面在边际对冲,新产品高价值率缓解影响。9月保费数据较好,10月各大保险公司已积极推出相应新产品并大力销售,销售效果较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价值率产品将对冲保费增速下降的影响,质升量稳保障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持续增长。(新华银保渠道推出华实人生和惠添利,个险渠道推出天利;平安推出主打产品玺越人生;其他险企相应新保险产品已报备中,近期将陆续推出)

  价值增长+三差均衡大逻辑持续,新产品陆续上线,行业处于结构改善+价值提升轨道,短期短期滞压已充分释放,估值处于价值投资较佳位置,回调就是买点,坚定大险企稳健投资价值机会。2017年PEV平安1.34,太保1.15,新华1.14,国寿0.97。重点推荐太保、新华和平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