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5日11:35 新浪综合

  【安信环保邵琳琳团队】再提我们前期环保投资三主线之工业环保

  近期,工业环保板块大涨,重申我们前期推荐环保投资三条主线之工业环保端:

  以史为鉴,电力行业大气治理依赖过去的高盈利能力:2011年至2015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下跌、煤耗降低,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由770点下跌至370点。随着成本端的大幅下行,火电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改善,连续5年实现净利润的稳增长。这使得煤电企业有增加装机容量的需求,新建机组的审批又要考虑节能、环保等因素,因此,许多煤电企业开始自发地进行超低排放改造,电力行业大气治理远比其他行业迅速。截止2016年12月,全国燃煤机组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4.4亿千瓦,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47%。

  供给侧改革、环保督察带来非电行业业绩改善,为进一步减排奠定经济基础:随着2016年开始的供给侧改革的深入,以及2017年的环保督察趋严,非电行业中的先进企业开始逐渐享受供给端收缩带来的产品价格上涨,经营业绩得到明显改善。我们认为参考过去电力行业的减排经验,企业盈利能力是推进污染物减排的核心动力,未来非电行业的大气污染物提标改造有望逐步推进。

  投资建议:环保督查力度不断加大,短期内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关停,长期催化环境治理需求,看好工业环保投资机遇。继续推荐工业大气治理标的【清新环境】【龙净环保】、监测标的【聚光科技】,关注工业水治理标的【上海洗霸】【久吾高科】、监测标的【先河环保】。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