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13:24 新浪综合

  来源:车王炎学公众号

  当传统能源车停售,中国汽车崛起于全球

  最推荐:

  整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H、宇通客车中通客车江淮汽车比亚迪金龙汽车

  汽车芯片:四维图新

  零部件:华域汽车奥特佳宏发股份中航光电三花智控骆驼股份精锻科技

  上游: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雅化集团

  本周一二新能源汽车板块突飞猛进,源于中国开始研究制定传统能源禁售时间表,从市场预期来看,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为主)在全球实现全面替代的时间已经从2050年提前前了2030-2040年之间,这是市场情绪爆发的主要原因。

  我们汽车板块(整车和零部件为主的)在整个新能源汽车的下游,之前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近两天终于大涨,有市场声音认为当这把火烧到整车时,整个板块的热度也接近结束了,我们对此持保留意见。

  市场预期是否持续大涨,这个存在争论,我们更倾向寻找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即当纯电动车实现全球替代的时候,哪些整车和零部件板块更有机会呢?

  1、客车行业相对领先乘用车板块,预计全球客车行业最先实现纯电动客车替代传统能源客车。中国的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金龙汽车等是全球龙头,预计将全面替代欧洲客车公司,因为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巨大,特别是全球最大的电池产业链在中国,欧洲客车公司在纯电动客车的布局落后明显。现在中通、宇通的估值只有10多倍,市场预期足够低,预计短期估值可以提升到15-20倍,接近翻倍的空间。

  2、中国的乘用车公司将全面超越欧洲、美国的传统乘用车公司,真正实现弯道超车。上汽集团、比亚迪、江淮汽车、北汽新能源、众泰汽车是目前相对领先的第一集团军,而市场给上汽集团的估值只有不到9倍,明显忽视了上汽荣威新能源汽车业务的估值,我们认为目标价至少可以到38倍,总体12倍估值,单独新能源汽车业务至少有600亿市值的估值(目前传统车业务9倍估值对应未来10年业绩稳定增长)。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相对落后一到两年,但相对全球来看仍然是遥遥领先,市场给予H股17年6倍估值,显然是以不相信公司在传统能源车市场的机会为前提的,更没有给予新能源汽车布局的估值。

  3、再次强调汽车芯片产业的裂变机会,最看好四维图新的投资机会,电动车全面替代后,单车上汽车芯片使用量是传统车的三倍,汽车芯片行业收入将是目前的三倍以上,四维图新布局的汽车芯片业务预计有5-10倍的利润成长空间。

  4、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将会出现全面的上涨,受益于中国乘用车超车全球,预计汽车零部件公司中崛起的主要是自主品牌产业链,特别是电动化零部件产业链,我们最看好华域汽车、奥特佳、宏发股份、中航光电、三花智控、骆驼股份、精锻科技等。

  5、中国电池产业链有望全面超车国际,因为产业竞争的原因,最受益的将是上游资源端,最看好的还是锂、钴、稀土等资源公司,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雅化集团等将是千亿市值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