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11:52 新浪综合

  据悉,2017年世界机器人(300024)大会将于8月23日至8月27日在北京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同期拉开帷幕。

  据了解,大会将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组织中国专家和国际同行研讨机器人发展创新趋势,明确机器人产业发展导向,探寻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为中国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提升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大会还将同期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展出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立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人工智能展区以及国际展区。来自全球机器人行业的领先企业将携明星展品亮相博览会,展示机器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的最新技术应用。

  此外,自全球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和机器人企业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将在本届机器人大会期间围绕机器人发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趋势等多个业内热点话题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为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

  国海证券(000750)认为从主题投资角度看,人工智能依然是未来几年计算机行业最具确定性的投资方向之一,各国和行业巨头纷纷采取行动,行业刺激消息频现,本周北京举办了2017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种种迹象表明,我国政府及国内企业正积极参与到世界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利好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和市场的发展,建议长期投资者重点关注。

  概念股一览

  机器人:公司工业机器人龙头地位稳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的7自由度协作机器人、国际领先的复合型机器人、国内首创的6轴并联机器人以及双臂协作机器人等新产品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

  GQY视讯(300076):公司拟在军事领域、医疗领域、工业自动化领域研发、生产和推广机器人,逐步进入科技强军、健康医疗、工业自动化行业。国际上近年有类似产品研发报道,目前在国内尚未有其他企业研发公司同类机器人产品信息,该产品涉及多种专业技术,是集机电、自动化电控、高精度传感器技术、人机交互、信息、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综合技术,同类产品研究在国际中处于科研前沿。公司持股15.83%的上海新世纪机器人有限公司同意将新世纪机器人的机器人相关发明专利及技术无偿许可给公司使用。许可使用期限为5年同时,不存在与前述关联方的代步机器人产品形成同业竞争关系。上海新世纪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上海平衡投资有限公司、自然人张桢琼、公司等共同投资组建的以研发、生产智能平衡两轮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初始注册资本5000万元。

  双环传动(002472):旗下RV减速器产品,已完成14个型号定型定标,并进行小批量制造。

  埃斯顿(002747):伺服系统及机器人控制器技术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锐奇股份(300126):参与发起设立“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金”,并投向于智能装备、核心软件、自动化集成应用、工业数据服务等工业4.0产业。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此外,全资子公司锐境达与上海东升共同变更设立的合资公司“上海固顶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业务已经投产。

  万讯自控(300112):参股了丹麦SCApe公司,并与Scape共同出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开拓国内机器人应用市场,将专注在机器视觉识别方向。丹麦Scape公司是机器视觉行业领先的自动控制软件开发公司,专业开发生产基于3D视觉系统的标准化Bin-Picking机器人解决方案。

  科远股份(002380):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系统供应商,业务覆盖过程自动化、工业信息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传感技术与测控装置四大产业领域。公司在今年中报中明确表明:“在公司内生业务有序布局的前提下,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方向的投资收购工作亦稳步推进中”,后续进展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