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07:28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陈韵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3日发布4月数据显示,中国仓储指数为55.1%,较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2%,较上月回升2.8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业内专家表示,若单位GDP物流成本持续下降,商品价格将有望下调。

  4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5.1%,涨幅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第14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回升4.1个百分点。各主要分项指数均保持在扩张区间,显示出较为明显的旺季特征。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2%,较上月回升2.8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效率效益指标表现良好,显示物流活动在继续转旺。从指数表现来看,业务量指数为53%,环比回落8个百分点,但仍在扩张区间保持较高水平。同时,期末库存指数环比回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5.6%,表明企业进出库继续加快。综合来看,仓储市场业务量受旺季影响继续增长,经济活动保持活跃。

  2017年一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9%,比去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与上年全年持平。物流产业转型升级、“降成本”取得新进展。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单位GDP物流成本的下降说明企业化经营策略较好,企业集约化经营的成本控制比较合理。不过,短期内的少量下降对消费者来说影响不大,但若单位GDP物流成本持续下降,会影响商品价格,促使商品价格下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