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5日21: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5日消息,今日的315晚会上,央视曝光动物体内的兽药残留问题。记者看到,济南市章丘区永良獭兔养殖场负责人李老板在给兔子拌饲料时,还要再添加一种黄色粉末状物质。而这种物质即喹乙醇。

  在A股上市公司中,中牧股份为喹乙醇主要生产厂商。中牧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其销量最大的化药为喹乙醇,达4750吨。

  中牧股份成立于1998年,是具有国资背景的大型动物保健品和动物营养品生产企业,涉及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以及贸易四大主营业务板块。口蹄疫、禽流感等主要政府采购疫苗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其中禽流感市场占有率为23%,仅次于青岛易邦。口蹄疫市场占有率第一,约为30%。化药产品主要有喹乙醇、黄霉素、泰妙菌素、痢菌净、喹烯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