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2日15:08 中国证券网

  有色金属:稀有金属去产能 荐10股

  钴:原料偏紧持续发酵、短期仍看涨MB低级钴至25美元/磅。资源股及加工(流程物料)股均受益,可关注洛阳钼业(603993)、格林美(002340)和华友钴业(603799)。

  铝:供过于求格局显现,社会库存持续增加导致铝价承压,但成本支撑及去产能预期升温导致铝价存在短期上涨机会,仍建议持有st神火(000933)。

  稀土:多部门就稀土供给侧改革问题调研包钢及稀土产业、打黑专项行动继续深入及环保检查等因素叠加,市场普遍看好后市,纷纷上调报价,但实际成交仍未跟进。可关注st五稀(000831)。

  铅锌:受环保检查影响,下游消费企业复产放缓,导致下游采购未如期而至,价格回调。但短缺逻辑仍在,基本面仍最好。个股估值偏低,仍可关注中金岭南(000060)、建新矿业(000688)和驰宏锌锗(600497)。

  铜:需求未恢复、出口禁令放开及美元加息升温,价格冲高回落。基本面紧平衡、少量过剩10-20万吨。但美国经济复苏预期仍存,铜价回调后仍有上涨机会,仍可关注江西铜业(600362)和云南铜业(000878)。联讯证券

  休闲服务:重点关注两类机会 荐8股

  推荐标的:我们继续关注两类机会,一是国企改革背景下传统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必将带来企业业绩的改善,二是大休闲时代背景下优质旅游资源供给将带来人均旅游消费的提升。推荐标的:1)综合旅游:中青旅中国国旅;2)餐饮酒店:首旅酒店、岭南控股;3)景区:云南旅游桂林旅游长白山北部湾旅申万宏源

  传媒:关注内生性增长品种 荐6股

  虽然再融资新规对于再融资频繁的传媒板块短期内有一定影响,然而传媒板块在2015年的牛市一度达123倍的高点,而股灾后2016年经历了去泡沫的阶段,目前整体行业估值处于较低的水平,平均PE 为42倍, 我们认为去伪存真、寻找内生性增长是下一阶段的投资主线,特别关注“真成长、真龙头”的公司,我们认为行业龙头白马股是下一阶段的投资重点如游族网络、三七互娱、万达院线中文在线美盛文化中国电影等。国元证券

  化工:化工品涨价节奏暂停 荐7股

  本周化工板块小幅跑输大盘,市场整体以调整为主,前期涨幅较大以及次新股出现一定程度下调。本周节后补库存行为逐渐趋弱,个别前期涨幅较大的化工品价格出现回调,但多数化工品价格表现稳定,而供需结构良好,且当前下游有需求支撑的品种,价格依旧上涨,主要表现在氮肥、农药、聚氨酯以及镍材料等,推荐阳煤化工、万华化学、长青股份;另外,3月初即将召开,投资者可短期关注环保概念标的,推荐扬农化工黑猫股份闰土股份;长期关注新材料板块,尤其是成功转型,下游需求旺盛,新项目投产带来新业绩增长的标的,推荐新纶科技。渤海证券

  交通运输:关注京津冀一体化 荐3股

  京津冀一体化作为以首都北京为中心的区域发展战略,势必将得到格外的重视。交运基础设施的完善是该战略推进的必要前提,合理的交通运输规划,将给该区域港口物流公司带来效率的提升。

  推荐:(1)中储股份:混改引入普洛斯,推进仓储业务升级。公司将与普洛斯进行一系列战略合作,并对仓储物流业务进行物流资产与物流运营分离的试点改造,维持“买入”评级。(2)天津港唐山港:预计京津冀交运基础设施建设将带动天津港和唐山港吞吐量增长,世界级港口群的目标定位给予巨大的想象空间。国金证券

  非银金融:关注财富管理转型良好 荐5股

  上周,非银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尤其是次新股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都取得了很好的收益,我们在上周的周报中也做了重点推荐。本周,证监会发布了非公开发行新规,规范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短期内会对证券公司投行业务业绩有一定影响,但由于减缓了对二级市场资金的抽血压力,有利于二级市场行情转暖,对证券公司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标的方面,建议继续关注财富管理转型布局良好的华泰证券、市场化机制领先,IPO项目储备丰富的广发证券,次新股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山西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