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0日10:25 新浪综合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1、风光目标定调平稳发展。风电目标开工25GW,新增20GW。对比2016年的19.3GW并网装机,基本一致。光伏目标新增18GW,光伏扶贫8GW,对比2016年的34.5GW装机有所下降,但在情理之中。整体来看,风电稳健发展,继续看好泰胜风能。光伏整体装机下降,看好单晶替代多晶的结构性机会,看好龙头隆基股份

  2、核电、储能进度有待观察,或有超预期因素。核电目标年内计划开工8台机组,2016年无装机核准,2017年目标定调是核准回归正常。储能明确提出相关公司和项目,涉及南都电源阳光电源、协鑫集成等。但是没有涉及到补贴和政策,后续进展值得跟踪。

  3、充电桩值得重点关注。2017年新增公共桩10万个。专用桩80万个。专用桩增量较大,近似翻倍,将给充电桩带来30%-40%的增量。预计4月份或有第一批国网招标出现,若达到目标数量,重点公司将受益。我们重点推荐有业绩增长保障低估值的科士达以及弹性标的和顺电气

  4、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招标不达预期风险;政策和目标滞后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