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5日10:05 证券时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鸡年以来,新疆板块成了最强风口。昨日天山股份午后放量涨停,从而再度引爆板块人气,北新路桥青松建化也一度冲上涨停板,新疆众和西部建设新疆城建特变电工等也跟风大幅拉升,涨幅不俗。

  受国家政策影响,新疆板块成为鸡年备受瞩目的热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介绍,新疆2017年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人民币以上,比去年增长50%以上,将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通信等项目建设。

  作为龙头股,天山股份2月7日开始拉出四个涨停板,在周一略为蓄势后,昨日午后再度放量涨停,股价创出自2015年8月以来的新高。该股昨日换手率高达26.61%,成交金额达到28.14亿元。

  天山股份的强势回归,再度引爆新疆板块的人气。除了次新股立昂技术德新交运以涨停呼应外,北新路桥、青松建化也一度冲上涨停板,收盘分别报涨8.33%和5.61%,换手率分别为28.14%和19.29%。光正集团、新疆众和、西部建设、新疆城建、特变电工等也跟风大幅拉升,收盘涨幅均超过4%。

  经过一番拉升之后,不计去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总共有6只新疆股的股价创下了一年新高。除天山股份、北新路桥、青松建化之外,还有新疆众和、特变电工和光正集团。

  从市场表现上看,新疆板块叠加一带一路形成了共振,使该板块成为鸡年以来的最强风口;从累计涨幅上看,该板块已成为当之无愧的牛股集中营。

  同花顺的统计显示,不计去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新疆板块由于持续表现强劲,包揽了鸡年以来两市A股牛股前三名。其中天山股份鸡年以来累计涨73.15%,遥遥领先于其他个股。北新路桥、青松建化以53.43%和42.83%的涨幅紧随其后。新疆城建、西部建设和新疆众和鸡年以来的涨幅也在20%以上。

  有分析人士建议,上述这些品种短期获利盘较多,可考虑减仓以防范风险。不过,各大券商的报告多数仍对新疆板块的后续表现持乐观态度。

  长江证券认为,新疆基建2017年或大发力,重点强调了一带一路的顶层战略配合。其表示,一带一路是国家顶层战略,随着机制完善,背景环境的日趋成熟,2017年一带一路有望迎来落地大元年。新疆作为走出去的关键卡位,尽享地利。无论从资金支持,还是政策优惠和产业结构部署都成为重要着力点。

  东北证券认为,新疆板块的行情还在演绎,并且向两个方向扩散,分别是基建板块和一带一路板块:由于新疆基建大幅增长,从历史规律来看,本年度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基建大年,新疆基建的超预期增长,验证了这一逻辑,整个基建板块获得市场关注;新疆是一带一路战略连接中亚地区的关键枢纽,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如此增长,需要国家战略支持,因此新疆板块的投资机会将向一带一路板块延伸。

  东北证券预计,后续新疆投资的拉动作用和政策催化仍然较多,基建和一带一路板块预计仍有一定的持续性,受益的行业包括建筑、建材、机械、交运、钢铁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