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0日15:09 新浪综合

  新疆2017年计划固投1.5万亿,增速超过50%,其中基建投资增速更为明显,力争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000亿元、铁路建设投资347亿元、机场建设投资143.5亿元。计划开工交通建设项目2933个,建设总里程约8.23万公里。大量基建项目上马将大幅拉动相关原材料需求,包括钢铁水泥等建材板块在内的子行业最近表现亮眼。

  化工作为重要的中游支柱产业,下游需求与基建投资密切相关。我们整理了新疆地区与基建相关的板块和公司,重点推荐雪峰科技新疆天业中泰化学

  雪峰科技:“基建欲动,民爆先行”。新疆地区本地炸药企业主要就是雪峰科技和江南化工旗下新疆天河,雪峰科技隶属于新疆市国资委,目前拥有炸药产能8万吨,现场混装产能2.8万吨;雷管5200万发;导爆索1200万平米;导爆管5000万米,是疆内绝对的民爆龙头。

  新疆天业:拥有水泥产能400万吨,PVC产能130万吨,烧碱产能110万吨。其中水泥是基建主材,PVC主要用于型材、管材和门窗,纯碱是制造玻璃的主要原材料。

  中泰化学:拥有PVC产能150万吨,烧碱产能110万吨,粘胶产能46万吨。

  (曹令18611649055/刘和勇 /冯自力 /柳强/陈凯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