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5日14:56 新浪综合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春节前夕坐观其变,节后关注景区与酒店板块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妍 日期:2017-01-25

  一周主要回顾与展望:2016年,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22亿人次,同比增长4.3%。2016年,整个旅游市场是震荡与纷争的一年,混乱过后必有曙光,浴火后将会涅槃。看好2017年年后春节数据的回暖、中国酒店业巨头的诞生以及定制游、高端游、全域旅游等新概念的全面铺开。

  行业及公司追踪:1.中青旅:我们于上周发布了中青旅深度报告《古北水镇全年高增长确定,看好乌镇景区提价预期》乌镇和古北水镇作为国内休闲游优质项目,将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带来的行业红利。古北水镇已进入成长期,16年营收预计有近60%增速。乌镇定位文化+互联网,多样化活动持续带动客流,同时17年存在提价预期。新项目乌村处于培育期,可承接乌镇溢出客流,濮院项目仍在建设期,预计成为下一关注点。公司成立乌镇管理公司绑定核心团队,确立管理输出模式。原有预旅行社业务中遨游网预计减亏,公司以轻、重资产双输出模式,打造国内休闲游品牌,暂不考虑提价因素,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6/17/18年EPS为0.67/0.74/0.92元/股,对应PE为31/28/22倍。古镇景区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要盈利点和战略方向,而与景区板块相比公司估值处于低位,同时传统业务所在的旅游综合版块提供了估值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2.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大数据助力大众旅游创新发展》发布会精粹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举办了“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博士、携程旅行网CEO孙洁女士等均出席会议致辞,并为双方共建的“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授牌。

  上周休闲服务板块表现弱于市场。上周休闲服务指数下跌1.72%,相对沪深300指数跌2.77%,在申万一级行业里排名第22位。其中,旅游综合指下跌1.83%,相对沪深300指下跌2.88%;景点指数下跌1.39%,相对沪深300指跌2.45%;酒店指数微涨0.10%,相对沪深300指跌0.95%;餐饮指数下跌3.97%,相对沪深300指跌5.02%。

  推荐标的:我们继续关注两类机会,一是国企改革背景下传统企业经营效率的提升必将带来企业业绩的改善,二是大休闲时代背景下优质旅游资源供给将带来人均旅游消费的提升。

  推荐标的:1)综合旅游:中青旅,中国国旅;2)餐饮酒店:首旅酒店、岭南控股;3)景区:张家界黄山旅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