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7日15:05 中国证券网

  新电改:推动配电网全行业爆发 荐14股

  投资建议:国家电网进军增量配网业务,刺激全行业竞争,首先利好国网旗下配电企业,推荐许继电气国电南瑞置信电气涪陵电力;社会主体的逻辑不变,市场化竞争主体仍然是最具弹性的方向,继续推荐天沃科技(民营电力EPC 总包龙头)、北京科锐(华中、华东、西南)、合纵科技(华南、华中);运营商看好配售电一体化公司,推荐关注桂东电力郴电国际智光电气;用电服务及增值服务提供商,推荐关注中恒电气炬华科技林洋能源红相电力申万宏源

  环保公用:开辟水环境治理新路径 荐4股

  土壤治理略低于市场预期:环保“十三五”规划首次对土壤环境设定两个约束性指标,其中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从2015年的70.60%提升至2020的90%左右。规划同时提出,到2020年完成100个农用地和100个建设用地污染治理试点,开展1000万亩受污染耕地治理修复,我们预估“十三五”期间土壤治理市场空间在400亿元左右,略低于市场预期。另外,针对土壤监测,规划提出,2017年底前,完成土壤环境质量国控监测点位设置,建成国家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基本形成土壤环境监测能力,受此影响,土壤监测市场需求也将得到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黑臭水体治理、流域治理、农村污水治理以及土壤治理市场,建议关注天翔环境国祯环保环能科技高能环境。平安证券

  建材:装配式建筑迎春风 荐7股

  整体来看,2016年水泥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尤其是下半年以来,水泥价格和行业利润均大幅回升。需求端基建部分增速下行趋势在放缓,PPP项目储备对水泥需求形成一定支撑,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错峰计划顺利执行,明年水泥行业供需两侧有望保持平衡。我们认为行业盈利压力落在了成本端,未来还要看价格与成本的赛跑进程,产业链布局全面、并购重组积极的公司有望在成本控制中取胜,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

  玻璃:传统产品价格基本见底,转型仍是出路

  纵观2016年玻璃市场行情的表现,三季度企业盈利企稳,价格底部反弹,产能利用率回升,行业似乎即将走出产能过剩的困境。然而,我们认为玻璃行业复苏仍取决于需求端的复苏,而房地产的反弹受到政策面影响已经放缓,汽车和出口增速虽有所提升,但不足以支撑整个玻璃行业的需求端。

  行业需求走弱已成定局,供给侧改革执行力度越发重要,在当前成本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一些企业在减产的同时积极转型,布局新型玻璃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毛利率,保持业绩稳定,推荐旗滨集团

  其他建材:装配式建筑利好面广,PPP模式项目推进仍有空间

  我们认为,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增强,其他建材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市场表现和业绩方面均有明显优势,行业下游整体回暖对其他建材板块的企业需求端形成了支撑,政策面对装配式建筑的不断加码,相关产业需求端有望持续受益(钢结构、吊顶、防水材料、管材等),重点关注积极布局整合全产业链和重视品牌创建的企业,推荐鸿路钢构友邦吊顶北新建材。另外,PPP项目落地提速,投资额稳步提升,在节能环保、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应用持续推进,重点关注中标PPP项目的绩优小市值公司,推荐富煌钢构华安证券

  商贸零售:重点关注三大主线 荐4股

  明年看好三条投资主线:1)新消费理念下的新业态,我们看好供应链服务行业的高成长性。建议关注南极电商(002127);2)新零售时代的新生态系统角度,我们看好能够构建商业生态圈,集合全方位的功能服务、全渠道的消费方式、高效率的体制机制的公司,建议关注海宁皮城(002344)、永辉超市(601933);3)新零售生态系统中,理顺体制机制提高系统效率方面,关注国企改革的投资主线。我们看好估值较低且拥有较多的自有物业、自有门店和丰富的现金流的实体百货公司,在国企改革、REITs等背景下激活资产的价值重估机会。建议关注欧亚集团(600697)。华安证券

  公用事业:减排增效再接再厉 荐11股

  我们维持行业“买入”评级,投资组合为:

  1)持续受益PPP大潮,基建类、污水处理、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类相关环境修复标的:碧水源博世科安徽水利、云投生态等。

  2)与环评、环监、环保设备、净化设备相关度高以及同时具备工程总包能力的转型环境综合服务平台的优质标的:聚光科技、盈峰环境、雪浪环境等。

  3)土壤修复、固废处理通过外延收购,兼并扩张,国际合作形式积极布局危废处理业务,再生资源、垃圾焚烧等细分领域:东江环保启迪桑德、高能环境、瀚蓝环境等。国金证券

  电子:关注管理层增持 荐4股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管理层自己增持(员工持股计划)品种,例如电子行业中的信维通信利亚德等公司。

  银河电子12月投资组合:利亚德、深科技横店东磁。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