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1日15:13 中国证券网

  电气设备:风电十三五规划发布 荐3股

  推动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体系建设。在产业发展目标方面,需不断提高风电设备制造水平和研发能力,有3-5家设备制造企业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场份额明显提升。在技术方面,力争突破10兆瓦级大容量风电机组及关键部件的设计制造技术,掌握风电机组的降载优化、智能诊断、故障自恢复技术及近海风电场设计和建设成套关键技术等。

  建议关注风机龙头及风电场运营企业。结合风电“十三五”规划,我们认为风电的消纳利用以及风机的技术突破将是主要发展方向,为此我们推荐关注风电运营企业,如龙源电力、华电福新,以及风机龙头金风科技。国联证券

  传媒:聚焦明年网生市场 荐6股

  本周互联网传媒行业观点:年末将至,我们认为接下来的重心要为2017年的行业以及个股配置未雨绸缪,我们坚定看好内生增长稳定,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的子行业龙头、具备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头部公司,以及具备外延拓展想象空间的垂直细分领域龙头公司。随着2016年终将至,圣诞档和春节档的票仓又将迎来各路影视枭雄的逐鹿,电影市场热度依旧,而随着视频网站对于网生内容投入加剧和平台间的差异化战略定位,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的网生市场将会依旧百花齐放,百鼓齐鸣。互联网传媒板块依旧值得关注。

  重点推荐标的:新文化、骅威文化、盛天网络迅游科技省广股份蓝色光标。长城证券

  电新:新能源汽车表现难达预期 荐7股

  光伏产业继续关注行业白马。新能源方向可重点关注价格受影响较小的风电领域如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继续推荐光伏行业白马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等。

  电网方向持续关注配网建设,相关标的重点关注北京科锐双杰电气、宏发股份、金杯电工等。中银国际

  食品饮料:深港通均利好蓝筹 荐4股

  深港通已确认12月5日将正式启动,食品饮料公司业绩稳健增长、估值低,易受到海外资金青睐,其中三类股票可能受益:一是港股稀缺标的,如白酒中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二是低估值、高股息龙头,如双汇发展;三是成长空间较大的成长股,如三全。从市场风栺和深港通主题两个角度来看,优质蓝筹者最可能受益。平安证券

  电子:智能汽车风云再起 荐2股

  智能手机发展增速已逐渐放缓,汽车电子成为接力领域而被各方看好。汽车电子芯片大厂恩智浦(NXP),作价470亿美元被美国高通收购,成为年内最受瞩目的并购大案。英伟达(NVIDIA)更重磅宣布推出最新具备12核心的DRIVEPX2芯片解决方案,支持12个影像处理功能的诉求,大举升级未来汽车在智慧学习与周遭环境感测的功能。

  智能核“芯”,打造智慧汽车中枢

  智能汽车概念已成为产业界的下一主题,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也正朝普通人走来,作为汽车智能化的大脑,我们看好市场中拥有核心芯片技术和平台化整合优势的芯片设计公司:

  全志科技:核心技术创造优势竞争力,全志拥有多项核心自主技术,在汽车辅助驾驶领域同样有深厚积累,拥有完整的行车记录仪芯片解决方案,并且拥有自主ADAS算法-阿凡达算法,同时与视像企业保千里,合作研发多款智能汽车芯片,用于安全辅助驾驶领域,募投车联网芯片项目正稳步开展,公司有望打开汽车芯片新蓝海。

  四维图新:公司拟收购杰发科技,2016年10月底,该重组方案已经正式通过证监会审核。杰发科技的车用芯片,在国内后装市场拥有较强先发优势,积累了众多优质客户,结合公司的高精度地图数据库,开发芯片级优化产品,将在车联网乃至自动驾驶领域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为自动驾驶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获得更大成长空间。国联证券

  医药:关注低估值创新中药 荐7股

  投资主线上,建议继续关注估值合理的中药和医药商业、存在国企改革预期的相关标的:如华润三九羚锐制药上海医药山东药玻翰宇药业众生药业天士力等。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