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15:10 中国证券网

  建筑装饰:PPP龙头估值优势再现 荐9股

  经历调整龙头估值再具吸引力。经过前期调整,PPP龙头公司已逐渐回到2017年20-25倍PE估值水平,如龙元建设25倍、东方园林21倍、铁汉生态23倍、苏交科22倍等。当前建筑板块整体估值中枢上移,PPP龙头公司估值已具备较强吸引力。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龙元建设(奉化项目6.8亿款全额收讫,全年业绩高增长趋势明确)、东方园林(在手PPP订单超600亿元,上修全年业绩增速至85%-115%,当前17年PE仅21倍)、苏交科(设计带动PPP业务潜力巨大)、葛洲坝(17年PE10倍,对应CAGR=20%显著低估,外延手段持续完善环保布局)、铁汉生态、安徽水利岳阳林纸围海股份、山东路桥。中泰证券

  非银金融:外延并购优于内生发展 荐3股

  各大券商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打造核心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上。今年11月10日,中信证券整合两家海外子公司,有望结合中信里昂证券在亚洲融资领域25年的丰富经验和中信证券在中国投资银行业务的资源,将公司的投资银行实力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同日,海通国际也宣布拟向海通银行收购以经营现金股票及投资银行业务为主的海通印度全部股本,本次收购是海通国际建成亚太区顶尖精品投行的战略性举措;华泰证券以8亿美元收购美国金融软件商AssetMark,或利用其客户群体和产品优势进入美国资产管理市场,提升集团跨境财富配置能力。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投证券

  锂电:电池行业规范政策出台 荐4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分析表明,2016年1-10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35.5万辆,销售33.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7.9%和82.2%。下游产销两旺带来的是锂电生产设备行业景气周期持续。在行业补贴政策尚未明确的情况下,高景气周期背景下各领域也呈现分化。国产化率不高的中前端搅拌涂布设备中,国内公司份额正逐渐扩大;中后端叠片卷绕设备竞争度高,大型企业往往通过并购的方式提高市场份额以期更高的上下游议价权。

  下游部分大型电芯企业如CATL、银隆等产能扩张正在持续,对于锂电池自动化设备领先企业来说,明年行业热度与业绩释放将形成叠加,竞争对手整合与业务布局延伸将形成共振,行业有望诞生“大而全”的整线供应龙头和“小而美”的专业化公司。

  投资建议:一方面《规范条件》对产能提出要求,直接带来对锂电设备需求的短期提升;另一方面,下游电池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已定,这将有利于上游锂电设备龙头企业发挥市场优势扩大份额。建议关注赢合科技、先导智能、科恒股份力合股份广发证券

  汽车:中重卡销量同比大增 荐20股

  考虑到我国宏观经济增速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我们估计,在稳增长、保就业的基调下,17年政策对汽车行业仍将偏友好,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在政府进一步推动改革和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传统和新兴行业均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汽车股有望取得超额收益。从周期复苏的角度来看,重卡板块我们推荐中国重汽威孚高科福田汽车,其他蓝筹股我们推荐上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江铃汽车华域汽车等整车和零部件龙头;新能源汽车板块我们推荐江淮汽车富临精工京威股份;智能汽车板块我们推荐万里扬德尔股份、华域汽车、拓普集团威帝股份双林股份中国汽研,其他细分子领域我们推荐云内动力宁波华翔北特科技等零部件企业。另外,国企改革仍将是贯穿2016年的主线,我们推荐富奥股份、中国重汽。广发证券

  节能环保: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规划 荐4股

  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上涨1.12%;水务指数、环保设备指数,以及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则分别上涨0.91%、0.01%,以及下跌0.21%,板块跑输大盘。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中各子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固废处理和水处理延续小幅上涨,分别较上周上涨2.23%和0.72%;其余子板块则现回调,其中环境监测下跌0.92%,跌幅居首。个股方面,富春环保维尔利涨幅居前,上涨均超过10%;碧水源高能环境等则跌幅居前,但幅度均较小。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40.60倍,环比上周略有增加;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223%,继续同上周持平。

  近5个交易日,大盘在权重板块带动下继续小幅攀升,环保板块行情则依旧较为平淡。受制于当前估值仍相对偏高,压力有待进一步消化,环保板块在短时间内或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因此,短线角度,可采取高抛低吸策略,优先关注股价阶段调整较为充分的个股;中长线上,则继续建议逢低加大配置估值合理、成长潜力高的优质个股。政策层面上,近日,国办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对完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实施企事业排污许可证管理作出部署。“方案”明确到2020年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核发工作,实现对企业环境行为的“一证式”管理。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制,严格排污许可,将倒逼企业加大污染治理投入力度、减少污染物排放,从而为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更有力支撑,利好环保行业发展。同时,排污许可制要求企事业单位安装或使用监测设备,依法自行监测和定期报告,环境监测板块因此有望率先受益。“十三五”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启动征意,“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继续加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投入力度,规划投资总额5,829亿元,较“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增加35.6%,其中新建及改造管网(含新建污水管网,以及老旧污水管网和雨污合流管网改造)、新增污水处理设施以及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规划投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投资额则分别达到3,564亿元、1,192亿元和395亿元。政策持续加码之下,城镇污水处理市场将延续高景气度,产业链布局完善、市场开拓实力强的水处理平台型公司有望凭借综合竞争优势实现加速成长。另外,持续看好环保PPP中长线投资机会,建议关注PPP模式推进以及相关个股的订单获取及落地情况。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继续推荐:国祯环保环能科技津膜科技大禹节水。渤海证券

  通信:抓住绩优补涨行情 荐3股

  本周大盘主要以强势上行为主基调,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但是大盘的压力逐步显现,绝对空间有限。以高送转为主的热点盘中频出,赚钱效应较为明显。随着年底即将到来,个股的年报高增长与高送配预期逐步成为市场的热点,同时国企混改以及个股重组也逐步展开。在通信板块中,以上的热点都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因此我们需要抓住市场热点,从个股业绩增长出发,挖掘今年未有明显涨幅的运营、移动支付和卫星等子板块,特别其中股本较小,具备良好业绩支撑的个股,布局年报业绩浪行情;同时要积极关注行业内个股混改和股权转让的爆发性机会,逢低吸纳,中线布局。基于以上中短线逻辑,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操作方面低吸以上子板块中的滞涨优质股。股票池推荐北纬通信中国联通新海宜。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