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6日08:19 新浪综合

  前天创出上市来新高后跳水,昨天次新股名家汇再次大跌,收盘跌幅7.03%。不过,这并不妨碍该股成为今年的“涨幅王”。自今年3月24日上市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17倍(与发行价相比),达1715%;其他涨幅超过10倍的还有去年底上市的可立克万里石,以及今年7月份上市的科大国创华锋股份

  从这些次新股的表现看,其在上市连续“一”字涨停打开后,仍经历了一波波的上涨,而且涨幅惊人。大盘始终在3000点上下区间震荡,这些次新股为何能风景这边独好?

  上市后“一”字板打开名家汇又涨了4倍多

  昨天A股共有49只个股涨停(包括一只刚上市新股),其中次新股就占了29只,包括汇嘉时代奇信股份正平股份高科石化亚泰国际赛福天上海亚虹四方冷链花王股份上海电影欧普照明等已经过调整的次新股,有的已连拉两个涨停板。

  成交龙虎榜显示,昨天买卖亚泰国际、高科石化、鹭燕医药、名家汇等次新股的大多是游资席位,只有联得装备川金诺等少数次新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

  据统计,在上市不到一年的次新股中,有63只个股股价比发行价上涨5倍以上,其中5只涨幅超过10倍。今年以来涨幅前20的个股全部被次新股包揽。大部分个股上市后会连拉10多个“一”字涨停板;但连续涨停板打开后,许多次新股仍涨幅巨大。

  如名家汇4月11日首次打开涨停板时的股价为33.9元,之后又连拉了4个涨停板;经过约一个月的调整后,行情再起一波;7月底到8月中旬又经过一波快速上涨,最高价达到115.99元。8月下旬10转15后除权,调整一个多月后10月中旬行情再起,到前天最高复权价达到178元以上。也就是说,这家主营业务为照明工程设计、施工与照明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在连续“一”字板打开后又经历了4波大的上涨行情,涨幅4倍多。

  其他次新股中,可立克今年1月13日“一”字板打开后,又经历了三波大的上涨行情,其中3月中旬到6月初涨了两倍多,10月份以来又涨了近六成。不少次新股高位横盘,但与“一”字板打开后的股价相比仍涨幅不小,如科大国创连续21个“一”字涨停后,股价达到97.37元,此后股价起起落落,但目前收盘价仍达121.7元,涨了25%。

  对新股中签的投资者来说,如果持有次新股不动,收益将非常惊人。据东方财富网统计,新股每中一签(沪市每签1000股,深市每签500股)收益好的可以达到五六万元,兆易创新每中一签(1000股)的收益更是达到15万元多。名家汇的中签者如果持有至今,每签(500股)至今浮盈约6.8万元。

  次新股为何这么牛重点关注其中强势股

  从最近两天次新股的表现看,行情有蔓延的态势,也就是从上市一年之内的次新股向上市两年之内的次新股蔓延。那么,在大盘依然不是很给力的情况下,次新股为何这么受资金青睐?

  钱哥理财专家、申万宏源证券投资顾问李青表示,10月份以来,次新股、高送转和重组一直是市场的三大热点。“目前市场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场外增量资金仍比较欠缺。这样的资金面下,次新股因为没有限售股解禁压力,流通盘小,也没有套牢盘,股价拉升更加容易,也更能激发市场人气,所以更受资金青睐。”

  目前已到11月份,随着年底临近年报行情开始受到关注,而高送转行情是年报行情的常规节目,次新股又是高送转行情的主力军。可以说,高送转行情与次新股行情是紧密相关的。

  “短线来看,次新股的行情还会继续。”李青表示。从次新股最近的行情来看,投资者可关注两年或一年内没有进行过高送转的“三高(每股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股价高)”小盘股,特别是其中业绩预增明显的中小板个股。

  “虽然从最近的指数表现来看,创业板指数表现最弱,上证指数表现最强,但实际上最赚钱的还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李青说。这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指数的下跌,是受其中权重股的拖累,如网宿科技乐视网温氏股份等。温氏股份本周下跌了6.44%,乐视网下跌了10.03%,这两只个股目前是创业板总市值最大的个股。创业板其它权重股如东方财富、碧水源等也表现不佳。但许多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仍表现出色,如亚玛顿本周涨了35%,西仪股份涨了28.5%,力星股份涨了26%,高科石化涨了25%,鹭燕医药涨了23%。总体来看,近期中小板个股的表现超过创业板。

  接下来该如何操作次新股?李青认为,目前的行情可以说是强者恒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次新股的龙头。对于前期涨幅巨大、最近出现调整的龙头股,喜欢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应在其企稳后再介入,因为这些强势股一旦调整,杀伤力也是蛮大的。“到11月中下旬,投资者应保持一份警惕,因为美国大选存在的变数、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年底资金面紧张等情况,都会使得行情变得动荡。”

  钱江晚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