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15:38 中国证券网

  新能源车:关注两大投资主线 荐11股

  本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1+7”总体框架正式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为其中重要一项,总体框架有望成为指引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的重要依据。我们认为,电动化和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发展方向,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两大投资主题。

  新能源汽车方面,随着骗补清查靴子落地,国家补贴、准入管理及碳配额等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各地方补贴政策也将逐步明确,新能源汽车产销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产业景气度有望上扬,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和纯电动物流车有望成为增长亮点,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江淮汽车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东风汽车,建议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和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申请相关标的,如隆鑫通用万向钱潮等。

  智能汽车方面,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的出台,无人驾驶产业化进程有望加速,建议密切关注拓普集团万安科技亚太股份中原内配等。渤海证券

  新通信:新物联蓄势待发 荐5股

  投资建议:中银新通信组合配置建议重点关注全球领先的光通信设备龙头烽火通信,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国网安全转为数据服务民用潜力巨大,ICT融合转型路径明确;以及在通信芯片研制方面基础扎实,将长期受益于物联网终端放量的东软载波亦值得期待。此外,建议持续关注全年业绩加速有望持续高增长+酝酿基于庞大移动互联生态数据的AI雏形的同花顺;受益于光线缆价格上升和成本下降,面向流量经营与积分兑换成功转型,且在网络信息安全与SDN布局扎实的通鼎互联,将迎来业绩连续上台阶;以及作为中电集团1号工程且受益南京8.5代线进入放量时刻的华东科技。中银国际

  交通运输:壳资源投资价值仍在 荐5股

  双维度筛选交运板块优质壳资源:从交运的角度来筛选,优质的壳资源首先要具备成为壳的意愿:1.部分交运公司的传统主业受整体行业衰落或者本身经营不善的影响,其原有业务的盈利能力较差;2.公司在这种负面的环境下积极寻求转变,例如近期有发生过并购重组或再融资的公司,说明这些公司已经在积极主动求变中。其次优质的壳资源从借壳操作的便利性及成本角度来考量的话,一般具有市值小、净资产规模小、资产负债率低、企业性质为民营等特点。根据以上两个维度我们推荐关注交运板块中五家壳资源公司飞力达(间接参与优速快递A轮)、长江投资(成立并购基金)、宜昌交运(转型旅游)、江西长运(国资改革)及海南高速国金证券

  文化传媒:电影市场迎开发格局 荐4股

  建议持续关注文化传媒行业以下投资主题:1、影视娱乐IP,关注迅速、精准布局的传媒公司;2、文教出版,特别是职业教育、在线教育的热点标的;3、体育产业,我们认为,体育产业正在进入圈地高峰期,资本市场将更加重视体育概念股;4、广电改革,我们认为国有广电股在与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博弈中正在迎来机遇期。

  【重点关注】奥飞娱乐中南传媒浙报传媒东方明珠。首创证券

  休闲服务:并购整合持续推进 荐4股

  今年上半年受天气以及出境旅游黑天鹅事件的影响,叠加估值压力,行业整体表现疲弱。自9月份开始,行业整体开始相对活跃。随着我国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旅游行业需求也更加多样化,行业各细分领域的精细化程度将决定企业发展趋势。在行业供需两旺的大背景下,我们坚定给予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投资建议方面,受累于多方因素的出境旅游需求将部分转化国内游,且伴随着国内旅游供给持续改善,国内休闲游、度假游将进一步发展,兼具内生外延的优质景区股值得继续关注。此外,长期来看拥有优质旅游IP类的上市公司价值随着时间推移也将凸显。结合板块来看,我们建议积极寻找以上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股。此外,建议关注拥有举牌、混改等题材概念的个股。综上,本周我们推荐丽江旅游凯撒旅游张家界以及中青旅。渤海证券

  节能环保:关注业绩超预期个股 荐4股

  个股方面,盈利延续分化格局,业绩同比下滑以及增速在50%及以上的公司数量占比分别约为26%和30%。短期看,市场或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对于环保板块,维持谨慎操作观点,建议继续立足基本面,优先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中长期角度,在政策、监管、创新模式等共同发力下,环保行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期。持续看好PPP模式推进下行业及相关个股的成长潜力和增长弹性。继续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高能环境环能科技巴安水务天翔环境。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此时换美元小心被二次伤害

过去四十多年里,美国经历了非常重要的几个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近一次能够抄底美元的机会实际上已经错过。从美元指数看,最近一次抄底美元的机会是在2010至2011年,目前看美元存在二次上涨的可能,前提就是其他货币的崩溃。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