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2日08: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至年末,历年的炒作大戏,年报行情将至,而其中的重要分支,高送转行情,也进入人们的视野。

  市场人士指出,进入10月,三季报就将密集亮相,而上市公司全年的业绩等情况,也基本有数了。进入11月,就有不少公司陆陆续续地披露高送转预告,所以,要布局2016年年报高送转行情,从现在开始就行了。

  实际上,9月中旬开始,市场就已有资金在进行预热。金轮股份(002722)连续上扬,就是高送转预期的炒作。

  10月布局高送转

  高送转之所以这么受市场资金的重视,是因为每年都会来那么几波。名家汇(300506),7月27日晚上公布中报及分配方法,拟10转15股,次日开盘不久即涨停,截至8月24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从48.71元涨到120.85元(后复权价),累积涨幅超过100%。中报拟10转30的天润数娱(002113),拟10送5转25股的煌上煌(002695)等,也均有不错表现。

  而2015年年报推出高送转的公司,发展成大牛股的公司,更是数不胜数,宝德股份(300023)、可立克(002782)等,均是市场追捧的热点。

  高送转股的炒作,可以分成三阶段。第一阶段——猜谜期,市场将有潜力的个股罗列出来,依次进行炒作;第二阶段——披露期,方案亮相的个股,资金往往蜂拥而入,大炒一把;第三阶段——填权期,除权后又抛起一波上扬进行填权。

  而高送转股的受追捧程度,通常是和大势密切相关的。在牛市中,高送转股常常会井喷。而在熊市中,主力只敢悄悄出击。

  20家公司有潜力

  申万宏源(000166)指出,若建立高送转预测模型,其中考虑的因素包括: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股价、股本、上市时间、定增、次新股、上个报告期高送转、EPS、近期有非机构解禁股、上市多年未高送转等等。

  长江证券(000783) 对高送转股票的分布特征进行了分析,指出在2011-2015五年期间,1099家公司的全部1396次高送转中,仅23.6%的上市公司进行了重复高送 转;两期连续进行高送转的占比非常小,平均水平为2.6%。按照剔除重复高送转、每股资本公积大于等于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在1-2元、相对市值位于10 亿元~30亿元区间、相对股价位于5元~20元区间、上市年限在5年之内六个指标建立高送转筛选模型。

  依照上述标准,长江证券筛选出来的公司有:金轮股份、长荣股份(300195)、新菜应材、创意信息(300366)、鼎捷软件(300378)、福安药业(300194)、振东制药(300158)、楚天科技(300358)、光一科技(300356)、先锋电子(002767)、晨光生物(300138)、汇洁股份(002763)、环能科技(300425)、思维列控(603508)、蓝晓科技(300487)、建艺集团(002789)、奇信股份(002781)、富祥股份(300497)、中新科技(603996)、华源包装(002787)。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