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5日15:18 中国证券网

  基础化工:关注子行业业绩反转 荐2股

  以粘胶、氯碱、轮胎为代表的子行业上半年表现优异:粘胶行业受益于下游需求的持续改善以及上游产能扩张持续放缓等因素,行业维持高景气度,我们认为下半年将进一步持续;以PVC为代表的氯碱行业受益于地产、基建复苏的需求改善以及供给侧改革的稳步推进景气度提升较为显著;轮胎行业受到政策预期的驱动上半年出口改善显著,同时国内乘用车产销量呈现一定程度的同比回升。我们继续看好粘胶行业在未来中长期的表现。

  自下而上从景气度低迷子行业中筛选投资机会:我们选取上半年景气度最为低迷的五个行业并划分为三类:以炭黑行业为代表的行业迎来拐点的属于第一类;以草甘膦为代表的农药行业出现微观复苏迹象但基本面仍有待验证的属于第二类;以民爆、氨纶、氮肥为代表的子行业仍将维持底部盘整的属于第三类。我们继续看好炭黑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面改善行情。

  双重维度下的投资选择:我们对于下半年继续看好的子行业是从两个维度来进行选取:其一是上半年维持高景气度的子行业,如粘胶;其二上半年景气度最为低迷但行业迎来拐点的子行业,如炭黑。我们认为在行业自上而下基本面呈现持续好转的背景下,依靠自下而上从景气度持续性和盈利拐点这两个维度入手,对具有投资机会的子行业进行双向选择。

  投资建议

  从上半年表现良好的子行业中我们认为粘胶行业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性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三友化工,同时建议关注澳洋科技南京化纤中泰化学等。 n 对于上半年行业处于低迷的子行业中,我们认为应当重点关注炭黑行业的景气度反转行情。行业短期迎来业绩拐点,中长期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所带来的议价能力提升。重点推荐黑猫股份,同时建议关注永东股份国金证券

  光热:上网电价重磅出台 荐6股

  投资建议:上网电价的重磅出台标志着国内光热市场正式规模化启动,且高景气有望贯穿整个“十三五”期间,我们看好光热板块的投资机会,后续示范项目批复落地、“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投资成本下降超预期等都将是板块上涨的催化剂。“十三五”期间新增超过1000亿元的光热市场,将为核心设备供应商、EPC厂商带来巨大的利润弹性,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我们看好拥有核心技术、可以实现国产化、引领成本下降的核心设备制造企业,以及能够提供光热电站整体解决方案或创新商业模式的EPC龙头企业,相关标的包括杭锅股份(002534.SZ)、首航节能(002665.SZ)、三维工程(002469.SZ)、金通灵(300091.SZ)、中海阳(430065.OC);另外,有潜力参与光热电站开发运营的东方能源(000958.SZ)亦值得关注。中泰证券

  保险:新业务快增长弹性打开 荐4股

  以中报数据重新测算弹性,人寿、新华弹性有显著提升,但主要还是由于中报业绩下滑幅度较大。以与市场关联度较高的股票、基金资产衡量,指数上行1%将对保险公司的业绩提振1%-5.4%,其幅度差异也与前期因为市场震荡带来的浮亏相关。债权资产方面,配置非标资产比例较高的新华弹性也最高。总体而言,由于资本市场波动业绩大受影响的公司未来弹性空间也相应打开。

  投资建议。

  当前保险股表现与指数关联度提升,长期来看仍是低估值品种,值得关注。推荐顺序: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广发证券

  物联网:进入规模化应用时代 荐15股

  LPWAN开启了低功率广覆盖IoT市场,LPWAN技术成为市场能否加速增长的关键。基于非授权频谱,LoRa与SigFox虽然能满足LPWAN业务的需要,但是其安全性一直受到业界的怀疑。NB-IoT,作为3GPP专为运营商定制的LPWAN蜂窝解决方案,解决了LPWAN行业的燃眉之急。

  紧跟大佬步伐,把握物联网落地方向

  三大运营商以及华为、中兴等通信巨头纷纷开始在物联网领域发力。中国电信的2016年集团战略中,物联网被列为集团三驾马车之一,力争3~5年拓展出规模可比肩传统移动业务的新市场。中国移动掌门人也将物联网提升到了“中国移动新时期发展策略”的重要核心地位。中国联通将物联网业务作为集体三大创新战略,大力发展车联网定位和NB-IoT。

  应用为王,聚焦表计、停车、物流、可穿戴等领域

  根据政策支持力度、未来2到3年市场规模、垂直行业对新兴技术解决方案的需求程度以及行业内巨头的预期与动向,我们预计智能表计、智能停车、智慧物流和智能可穿戴设备将成为受益于物联网技术发展而率先落地并形成规模化应用的领域。从物联网应用角度,重点关注以上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率先进入行业加速发展的拐点,迎来爆发式增长。

  公司推荐

  从计算机行业出发,重点推荐标的如下:1)平台层重点推荐宜通世纪(物联网PaaS龙头)、天泽信息(特种车辆领域车联网龙头)、东软载波(智能抄表);2)物联网应用层重点推荐捷顺科技(智慧停车龙头)、数字政通(智慧停车,地下管网监控)、华鹏飞(智慧物流)、思创医慧(医疗物联网领域龙头)、安居宝(智能家居)、梅安森(地下管网、环保监控,市值较小);3)基础设施层重点推荐中科创达(智能终端操作系统龙头)、天喻信息(移动支付安全芯片龙头);4)物联网安全以工控安全为代表,重点推荐绿盟科技东土科技启明星辰卫士通等。银河证券

  家用电器:家电业经营日渐企稳 荐7股

  从上市公司2015年报及2016中报看,各家电子行业表现迥异,厨电与小家电在保持一定盈利率的基础上稳健增长,白电经2015年大幅下滑后2016年有企稳趋势,照明板块尽管收入增长但盈利能力一般,黑电利润率过低,因此,我们建议针对不同子行业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中期继续重点持有厨电小家电板块,阶段性介入企稳的白电龙头,回避黑电及照明等处于下滑期或微利的子行业。

  从市场层面看,家电业前期已连张6个月,后期进入休整的概率偏大。因此建议短线可以对本板块的持仓进行阶段性高抛操作,准备度过本板块即将到来的阶段性休整。且从历史经验看,在活跃的市场氛围下家电的防御价值会失去市场热钱的注意,所以我们认为本板块下一阶段行情的强度或许会低于上半年。但基于本板块优良的基本面,且如格力电器复牌的话也有望带动整个板块再度活跃,故建议投资者仍可耐心持有推荐品类的龙头股。

  行业推荐组合:年度组合为美的集团、小天鹅、苏泊尔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季度组合为格力电器、依米康。国联证券

  电力设备:电改持续升温 荐5股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高弹性的配网设备供应商、配网投资运营商、拥有当地优质粘性客户、有望成为“配售电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标的。

  涪陵电力:公司是重庆区域性配售电公司,深耕重庆传统配售电市场17年,拥有配电网调度运行及向区域内工业企业售电的经验,在当地客户资源方面有优势;而且公司是国网配电网节能业务唯一上市平台,节能与售电共振,未来资产注入预期较强,有潜力转型综合能源服务商。

  北京科锐:公司是资深配电网设备供应商,积极开拓配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参股贵安新区配售电公司,并布局河南、北京、广东、海南等地区,参与能源管理、设备运维等业务。

  合纵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配电网生态链,在传统配网设备盈利能力较好的基础上,寻求覆盖配电网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的全部环节,意图参与增量配电网运营,且员工持股计划推进顺利,三年期激励提高公司竞争力。中泰证券

  同时建议关注智光电气(售电业务破冰、用电服务公司遍地开花)、东方能源(集团资产注入承诺明年1月到期、参与京津冀区域售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被商业包裹是我们这代人的宿命

我们的生活将变得透明,然后被商业深深包裹,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宿命。我们亲手打造了它,然后终身被之缠扰。

G20让中国人的钱更稳、更值

如果G20层面上能够就人民币的价值与稳定性取得重大战略共识,老百姓出国必须要进行的 兑换、消费、支付也将更便利。粗略估计,人民币国际化的顺利推进每年至少能为中国贸易、老百姓出国消费额年均至少省下3000亿元的交易成本。

未来将发生的五大趋势性变革

在过去,几乎所有的机器人都被应用于重工业,为保证安全其往往远离人类作业。而在如今的战场或工厂,机器人已经开始与人类并肩工作。可以想像,未来十到二十年,机器人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应该克服人民币浮动恐惧症

在中国目前经济存在产能过剩、通货收缩的情况下,一般而言,只要不是暴跌,汇率贬值对中国经济应该是利大于弊。别人都在拼命让自家货币贬值,我们却用掉数千亿美元来维持汇率稳定,回头来看,这有些得不偿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