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9日14:37 中国证券网

  工业综合:中国亮剑应对周边挑战 荐5股

  本周行业观点:本周市场高开,后续几天小幅下跌,周五止跌回升,总体较上周有小幅上涨。中证军工周收盘11,165.36点,较上周上涨1.59%。重点推荐关注国企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军民融合、武器装备更新四大方向,综合考虑估值与盈利增长预期,重点推荐关注亿利达北方创业中国重工四创电子火炬电子。中银国际

  日常消费品:全球原奶周期或启动 荐4股

  核心推荐标的:重点提示直接受益于原奶价格上涨的麦趣尔(和新疆呼图壁签订收购西域春的合作框架,西域春奶源基地——新疆呼图壁种牛场拥有奶牛数量约2.5万头)、现代牧业(港股)和西部牧业(A股唯一较纯粹标的)的机会。同时提示下游乳企的机会,原奶价格上涨,短期上涨会导致下游乳企有1-2个季度盈利下滑,但长期理性的上涨利于行业竞争格局的良性发展,重点推荐标的伊利股份(低价奶粉囤积充分,无惧成本上涨,原奶价格回归合理后行业竞争格局有望改善,促销减少利于收入重回增长,费用下降)。长江证券

  金融:估值核心变量悄然好转 荐4股

  我们的观点:坚定持有,分享估值上行的绝对收益。重点推荐:招商、宁波、光大、民生。看好银行股绝对收益的核心理由:中信建投

  交通运输:国际供需明显改善 荐2股

  7月,受益暑期留学、出境旅游需求旺盛,三大航国际客运周转量持续高增长。运力方面,南航和东航同比增速较6月回落,国航同比增速较6月有所增加。客座率上,相比于国内线,高增长的国际线在旺季供需改善更为明显。国航客座率较6月环比提升4.2pct,同比提升1.1cpt,提升幅度居三大航之首。

  推荐南方航空中国国航。考虑到利空风险于Q2集中释放,Q3供需改善叠加汇率同比贡献正收益,继续推荐国内线占比高的南方航空以及旅客资源有优势的行业龙头中国国航,长期看好春秋航空吉祥航空。长江证券

  公用事业:水泥企业加快布局 荐2股

  水泥主业盈利下滑,转型危废处置前景广阔过去水泥企业传统主业盈利水平较高,没有大规模拓展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的积极性。伴随水泥产能过剩、量价齐跌,水泥企业盈利大幅下滑,2015年水泥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下降为-15%到11%之间,而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平均约为20%,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业务变得更具吸引力。同时,在当下去产能的大背景下,水泥企业通过拓展水泥窑协同处置业务转向绿色环保业务,避免被关停的风险。危废行业目前景气度高,转型危废处置前景广阔。

  水泥企业加快布局协同处置危废,关注金圆股份、华新水泥水泥企业向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的布局步伐加快。2016年6月,金隅股份和某水泥公司重组,6个募投项目中5个是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其中有3个是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2016年7月,金圆股份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募投项目之一为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水泥企业将募集资金投向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显示出其对水泥窑协同处置前景的看好。

  建议关注金圆股份、华新水泥等。广发证券

  钢铁:业绩面临百转千回 荐3股

  为什么这些钢铁股涨得多?就本轮行情板块个股表现而言,华菱钢铁\*ST韶钢三钢闽光等转型、合并重组预期强烈标的,涨幅相对靠前。拼盈利,拼不过上游,导致年初至今上游煤炭有色板块涨幅强于钢铁,那此时对钢铁板块内部标的选择,就不会太注重其盈利能力是否更强,而是更青睐概念预期个股,因此钢铁板块内个股涨跌幅与经营业绩相关性不强(历史数据也证明业绩选股实属鸡肋)。可以预见的是,一旦日后行情再次轮动至钢铁板块,在行业预期不确定叠加挣钱效应的主导下,主题型个股仍会成为投资的首选目标。长江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控地王”措施将在三季度落地

从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政策走向来看,既然有“地王”频现的现象,市场也会因此存在系统性的风险,那么,三季度也势必会有相对应的“控地王”的措施,以防止市场出现系统性的风险。

房地产信贷飙升的三大主因

日本当年的房地产泡沫经济导致经济衰退25年之久,至今还没有走出衰退泥潭。美国运用房地产结合金融来推动本国经济,结果酿成全球金融危机,各国的教训给我们一个启示:只有实体经济的稳定才是经济繁荣的定海神针。

当中国走出去遭遇日本走出去

中国“走出去”海外投资,遇上日本海外投资,将是一场长期的鏖战,不但需要企业自身努力从多角度寻求突破口,同样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援与协助。

金融体系已成为最大土地储备者

聆听“历史深处的马蹄声”,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超级资产沸腾的年代,非理性繁荣的狂飙隐忧深重,有些已经破灭,有些还在发酵。重温当年日本泡沫经济破灭的路径和发生机理,我们才能对非理性繁荣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