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4日09:58 财信网

  财信网(记者 陈慧)在多方政策利好及行业整体景气程度持续向上的双重刺激下,业内认为传媒行业上市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仍将保持平稳的良性增长势头,影视消费等细分新锐领域有望持续领跑。

  业绩大增源于新标并表

  7月10日晚间,中文在线率先打响2016年中报第一枪。报表显示,中文在线2016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率为75.23%、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为12.46%;其中教育业务收入为4865.11万元,同比增长69.18%。

  中文在线亮眼业绩给传媒板块上市公司带了个好头。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两市有44家传媒公司公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5家、预减4家、续盈4家、首亏2家、扭亏7家、略增10家、略减1家,还有1家不确定。

  也就是说,目前A股传媒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报喜”的有36家,占已公布预告的八成多,在全部97家A股传媒公司中占比37%,“报喜”率在各行业中比例算高的。

  “总体看,大部分传媒公司由于利润基数较小,受益于新标的并表,个股上半年利润大都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平安证券分析师林娟在对传媒中报前瞻时表示。中信证券预计今年上半年传媒行业收入同比增长预计约25%,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

  44家已公布业绩预告的传媒公司中,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超过100%的就有13家,其中,明家联合、北纬通信幅度超过900%,联创互联、深大 通 则 分 别 达 到 9923.39%、2606.91%。

  公告显示,深大通期内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因公司2015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2016年2月1日起,浙江视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冉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营利润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联创互联业绩大增原因也是合并范围发生改变,较上期增加子公司上海新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麟动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上海激创广告有限公司。

  暑期档关注影视股业绩

  在传媒行业各子板块中,影视消费在暑期档的业绩备受市场关注。华策影视受益于定增资金到位,财务费用降低、大量SUPERIP作品上线,增长最为确定,预计今年上半年利润增速会达到47%,三季度还将迎来重磅IP《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电影、电视上线。

  其次,内生增长较快的还包括光线传媒慈文传媒等。光线传媒受益于一季度《美人鱼》、二季度《谁的青春不迷茫》、《火锅英雄》等电影,预计上半年利润增长将达到284%,三季度还将有《大鱼海棠》等确认收入。慈文传媒有《老九门》等大作确认收入,预计上半年利润将达到1亿元,同比增长100%。

  奥飞娱乐则受困于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带来的高基数,预计中报下滑10%左右。新文化则受益于《美人鱼》的上映和2015年老剧的消化,预计上半年利润将达到1.35亿,同比增长23%。鹿港科技预计上半年利润增长24%达到0.8亿元。

  “6月中下旬开始进入‘国产片保护月’,因而暑期档成为国产片和动画电影扎堆的档期。”海通证券分析师钟奇认为,短期内容板块或有催化剂,建议关注拥有丰富IP储备和优质内容运营能力的标的:光线传媒、万达院线、华谊兄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英国人民被新首相灌了一碗鸡汤

在昨日的就职演说中,特蕾莎-梅就像一位做夜间广播节目的知心大姐:“作为工人阶级,你有工作,但是没有工作安全感;你有房子,却担心付不起贷款;你可能将就维持生活,却要担心生活成本,以及如何将孩子送到一个好学校去。”

南海的核心问题是“钱”!

菲律宾看准了美国人在南海的战略用意,趁着日本人坐镇仲裁庭,企图能够浑水摸鱼。莆田系的仲裁庭能怎么样?小小寰球,几只苍蝇碰壁,有个卵用?摆在中国面前的问题是,怎样走出经济的L型,国际上才无惧苍蝇。

供给侧改革为何速度那么慢?

改革速度慢主要因为红利未确定,并不是每个人都真信改革能带来红利,改革红利看不见、摸不着,而且改革成本的分担和红利的分享还没有界定清楚。因此产生了改革的激励不相容问题,造成改革难以推进。

三季度可能成为宽松的时间窗口

三季度可能成为宽松时间窗口,未来可能先降准,等cpi在三季度末回落到1.5%附近后可能再降息。在日本新刺激计划、欧英央行承诺投放流动性、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的背景下,全球货币宽松环境大为改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