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9日09:34 证券日报

  ■记者 赵子强 吴珊

  银行 五大利好因素叠加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共有14只银行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量为22.21亿股,累计成交额335.57亿元,年内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位居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具体来看,在发生大宗交易的14只银行股中,今年以来累计成交额超过亿元的个股有8只,这8只个股分别为,浦发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南京银行交通银行

  市场表现方面,这14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均处于下跌态势,其中,华夏银行(18.62%)、中国银行(16.62%)、交通银行(13.51%)、建设银行(13.49%)、光大银行(12.50%)、平安银行(12.35%)等个股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均超10%。

  华融证券指出,今年银行业利好因素主要包括:1.社会融资成本下降,地方债置换额度进一步增加,政府托底房地产市场意愿较强,有效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2.降准预期以及PSL、MLF等信贷投放工具的灵活使用,维持资金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判断;3.交通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终于落地,银行板块混改概念不断发酵;4.银行继续深化部分业务板块的事业部制或子公司化改革,不仅有利于风险的隔离,还将进一步提升该业务的市场竞争力;5.经济进入新常态,利率市场化改革也将完成,传统息差收入走入困境。监管环境趋松,鼓励混业竞争。大型商业银行通过混业经营增收提效的同时,也为银行板块估值向上打开空间。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广发证券继续看好板块的相对收益,关注板块的配置和防御价值;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工商银行等国有大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

  医药生物 兼具成长性与防御性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共有88只医药生物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量为8.62亿股,累计成交额201.1亿元,年内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二位。

  具体来看,在发生大宗交易的88只医药生物股中,今年以来累计成交额超过亿元的个股有43只,其中,奥瑞德康美药业上海莱士九芝堂通化东宝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均超10亿元,此外,中源协和恩华药业、亿帆鑫富、冠昊生物莎普爱思凯利泰等个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也位居前列。

  市场表现方面,在这88只个股中,今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0只,这10只个股分别为,博雅生物(58.10%)、天目药业(25.39%)、溢多利(23.22%)、凯利泰(17.16%)、福安药业(16.34%)、华兰生物(15.28%)、爱尔眼科(11.27%)、ST生化(3.58%)、东阿阿胶(1.76%)、长春高新(1.58%)。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华创证券表示,中报将至,医药行业仍然是业绩增长最为确定的防御性品种,建议提高医药行业配置比例。

  国海证券则认为,医药行业目前的估值溢价率已下降至历史较低水平,医药流通和低估值中药板块基本面趋势良好、且估值较低,兼具成长性与防御性,建议加大配置。推荐个股:华平股份、国发股份、佐力药业众生药业

  电子 行业增速有望企稳回升

  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28日,共有76只电子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量为13.77亿股,累计成交额192.79亿元,年内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三位。

  具体来看,在发生大宗交易的76只电子股中,今年以来累计成交额超过亿元的个股有42只,其中,华东科技紫光国芯共达电声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均超10亿元,此外,三环集团鹏辉能源火炬电子晶方科技、劲胜精密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额也位居前列。

  市场表现方面,在这76只个股中,今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8只,其中,中颖电子(45.42%)、星星科技(44.08%)、丹邦科技(41.10%)、珈伟股份(38.27%)、亿纬锂能(37.97%)、安洁科技(35.70%)、利亚德(32.37%)、顺络电子(30.65%)等个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均超30%。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爱建证券表示,从电子行业的周期来看,经过前期的增速回落,目前行业增速基本处于周期底部,预计在下半年,行业增速有望企稳回升,但是由于厂商的扩张欲望不强,未来的增速也不会太乐观,整体上看是弱反弹的趋势,不过由于国内制造业升级转型,电子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政策鼓励的,国内相对薄弱的中高端领域,这既是产业资本的机遇,也是投资市场的机会。在市场环境没有大的波动环境下,电子板块的交易性机会依然存在,从安全角度考虑,估值过高的公司如果业绩难以有效缓解,还是要注意风险。未来还是需要选择估值水平相对较低未来成长性良好的公司如传感器、集成电路以及受益智能终端存量更新的产业链企业。建议的投资组合东旭光电、东软载波华天科技汉威电子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