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乔川川

  据法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11月14日宣布,定于本月底召开的第21届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如期举行,相关安保措施也将进一步加强。据了解,本届气候大会将集中讨论融资与技术转让问题;资金方面的目标已经确定,即到2020年时融资1000亿美元,以支持经济不发达的国家采取控制气温变化的措施。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华北持续雾霾及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将对环保板块形成明显催化,历史上每年全球气候大会召开时,环保主题均会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从投资时间窗口角度考虑,环保板块迎来布局良机。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神雾环保中电远达易世达兴蓉环境凯迪生态雪迪龙汉王科技科斯伍德先河环保中材节能中原环保等多只受益股涨幅均在4%以上,表现突出;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兴蓉环境(14587.16万元)、中电远达(10640.31万元)、龙净环保(9188.49万元)、先河环保(6935.08万元)和雪迪龙(5973.71万元)等5只环保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共计流入4.73亿元,在资金热捧下,这些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在上述个股中,凯迪生态近期受到了多家机构看好,公司10月27日公告,预计2015年净利润60559.93万元至70824.32万元,同比增长195%至245%,每股收益0.40元至0.47元。业绩预增的原因:重组后业务规模扩大所致。10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定增不超过60000万股,募资不超过49.48亿元,用于14家生物质发电厂建设项目、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兴业证券就表示,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净利润为7.0亿元、9.1亿元;股东高管持续增持,表明股价正在筑底。各地秸秆禁燃力度超预期,中国碳交易体系完善临近等政策面利好频传也利于公司股价上扬;增发融资近50亿元一举解决资金问题。上调至“增持”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对于低碳减排领域重视度也是越来越高;在今年9月25日,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共同发表《中美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提出203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至65%的目标,以及实施绿色电力调度,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等。有市场人士表示,未来若全球就削减氢氟碳化物达成共识,发达国家将率先削减相关产能,届时制冷剂短期可能出现明显的产能缺口,并有望推动相关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利好国内氟化工企业盈利及股价,带来新一轮氟化工牛市。相关受益股主要有:三爱富多氟多巨化股份泰禾集团等。

  国泰君安表示,随着美丽中国战略进一步推进,以下四大领域将长期受益:1.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首推骆驼股份江淮汽车。2.环保:中美气候联合声明有望倒逼国内“十三五”规划增加碳总量减排、绿色调度内容;节能、生物质综合利用均将受益。推荐中电远达、清新环境、雪迪龙、长青集团。3.水电等清洁能源、高参数低煤耗火电、燃气板块将受益;水电标的包括川投能源黔源电力桂冠电力,火电包括华能国际申能股份皖能电力,燃气包括国新能源陕天然气深圳燃气。4.电力设备服务商:推荐置信电气爱康科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