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周报:险企中报靓丽,全年业绩依旧向好行业动态

  8月25日,保监会发布了1-7月保费数据。今年前7月全行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5383.76亿元,同比增长19.89%。其中,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0453.32亿元,同比增长24.20%。

  公司动态

  中国人寿发布中期业绩,净利同比增超7成;

  中国太保发布中期业绩,净利同比增65%;

  新华保险发布中期业绩,净利同比增68%;

  中国银行控股中航三星[微博]人寿。

  行情回顾

  上周(8月24日-8月28日)保险行业指数(中信)上涨1.25%,同期沪深300下跌6.89%,保险行业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约8.14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

  截至8月30日,A股四家上市险企全部公布了2015年中期业绩。一方面,受益于资本市场火爆,四家A股上市险企投资收益同比均超六成。投资收益大涨提振归母净利润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明显提升。另一方面,四家险企寿险业务价值提升,营销员队伍明显增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的财险业务均实现承保盈利。保险业基本面持续景气。我们认为下半年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降低,资本市场回报预期降温,险资权益类投资仓位虽然尚未减少,但是投资风格将趋于保守和投资策略会相应调整,全年投资收益大概率好于去年。另外,资本市场降温,有助于银保市场回暖。我们继续给与行业长期“看好”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债券投资收益不振,创新类投资渠道风险加大;新政不达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