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孙 华

  上周沪深两市行情可谓是悲喜交加,从上证指数看,上周一至上周三持续下跌,最低下探至2850.71点,上周四、上周五上证指数大幅反弹,一举冲上3000点和3200点大关,带给投资者对本周股市的无限期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大单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只有3个,分别为银行(81.61亿元)、国防军工(11亿元)和非银金融(4.76亿元)。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从盘面数据看,上周后期的反弹行情,机构资金比较青睐低估值股票;另外,随着9月3日的阅兵渐行渐近,也吸引机构资金抢筹国防军工行业,因此,本周可继续关注有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或有不错的收益。

  从银行股看,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的10只个股分别为招商银行(22.73亿元)、兴业银行(12.47亿元)、北京银行(11.68亿元)、民生银行(11.06亿元)、浦发银行(9.31亿元)、交通银行(7.24亿元)、华夏银行(4.1亿元)、中国银行(3.02亿元)、平安银行(1.81亿元)、工商银行(1.69亿元)。

  国防军工排名居前的10只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分别为:中国重工(9.51亿元)、中航动力(3.81亿元)、中航动控(1.5亿元)、中航电子(1.4亿元)、中航机电(1.26亿元)、中直股份(0.99亿元)、四创电子(0.95亿元)、亚星锚链(0.75亿元)、成发科技(0.68亿元)、洪都航空(0.41亿元)。

  非银金融排名居前的10只大单资金净流入个股包括:中国平安(11.32亿元)、中国太保(6.89亿元)、华泰证券(5.47亿元)、海通证券(5.28亿元)、太平洋(4.74亿元)、中国人寿(4.45亿元)、长江证券(4.32亿元)、招商证券(4.11亿元)、新华保险(2.89亿元)、西南证券(2.1亿元)。

  中银国际看好非银金融的证券板块,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市券商市净率已达5年低位,估值“黄金底”或显现。证券板块自8月14日以来不断下行,跑输大盘。后市仍有不确定性,市场情绪波动较大,投资者对于券商经纪业务、两融业务和自营业务的担忧一直存在。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券商的最新市净率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板块的估值已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投资价值的黄金底或已出现。并且根据25家上市券商最新公布的每股净资产和8月25日收盘价,得出各家券商的市净率情况如下。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大型券商,市净率均在1.35倍以下,已经逐步进入底部区域。其中,华泰证券的市净率最低,为1.17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