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8日 16:07 中国证券网 

  通信::国改初显端倪有望获突破 荐4股

  政策面的真空和经济面的恶化导致本周指数呈现单边下跌形态,市场已经完全没有抵抗特征。盘面已经为后市选择了方向,整体结构向阻力最小的方向倾斜,市场上的悲观情绪蔓延,但是经过前期的震荡,筹码经过充分换手,加上机构仓位并不重,本次的崩盘没有前次情绪上的喧嚣。从另一个方面看,公司的经济环境和基本面短期内没有大的变化,经过这一轮的市场整体下跌,个股的高估泡沫很大程度的被压缩,这对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发现优质品种的良好时期。聚焦到通信板块上来看,由于本周运营商高层调整,预示着国改将在本行业内启动,下半年国改将是本行业的一大热点,同期还有那些符合行业投资热点,未来高增长的个股,都会在本次调整中予以重点关注。因此在坚持谨慎的投资策略的基础上,建议重点选择确定性强的4G产业链子行业和移动通信互联设备等子行业,继续推荐行业明朗、业绩高增长个股,推荐胜利精密永鼎股份中国联通烽火通信。渤海证券

  银行:政策超预期估值筑底 荐4股

  央行[微博]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额外下调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

  简评

  1、降准符合预期。在8月汇改后,资本流出压力加大,本次降准与我们在周报中预测的8月底时点一致。此前央行已通过逆回购和MLF释放中短期流动性对冲,难以影响长端利率,此次降准意在释放长期流动性,更有利于货币政策传导,缓解实体经济下滑势头。

  2、同时降息超出市场预期,综合来看主要出于稳增长及资本市场压力:(1)7月经济下行态势明显,企业中长期贷款不振;(2)财新PMI初值低于预期;(3)8月初华东高温情况下8月发电量同比增长仅4%;(4)近期资本市场大幅下跌。通过降息,提升实体经济信贷意愿,缓解企业财务压力,更快实现经济企稳回升。

  3、降准降息对银行业的影响。(1)降准优化银行资产结构,提高银行信贷能力,提升息差水平,为下面批次的地方债务发行储备了空间。(2)降息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提升企业信贷意愿,有利于改善银行资产质量,但从目前状态看,降息对资产的影响大于负债,银行息差承压。(3)综合降息降准,对银行息差影响偏中性。降准提高净息差,降息压缩息差,综合而言NIM影响不大。(4)截至今日收盘,银行业15年PB0.83倍,接近历史底部,压制银行估值的因素更多的是在潜在资产质量方面,我们认为综合而言降准降息对银行估值影响偏正面。

  4、汇改提高货币政策独立性。8月汇改后,汇率成为货币市场绕不开的因素,降准降息加大了人民币贬值与资本外流的压力,央行可通过短期货币工具与持续降准对冲资本外流,对银行而言提升流动性偏好。8月中旬政策竭力实现人民币贬值一步到位,提高货币政策独立性。本年内还会继续降准。

  5、放开一年期以上存款利率上限,利率市场化差最后临门一脚。银行(对公)负债业务面临成本上升压力,但有利于从负债端减轻期限错配,改善资产负债扭曲,有利于银行业稳健发展。

  6、投资建议:政策超预期,有助于稳定巿场情绪;且估值筑底,政策超预期,发力稳增长,抬升银行估值。建议加仓银行股。重点推:招行、浦发、光大、平安。中信建投

  电力设备:降息利好新能源板块 荐3股

  我们重点推荐的板块是新能源运营,新能源的特点是初始投资大,杠杆比例高,后期的成本费用基本主要由折旧和财务费用构成,可变动成本极少,降息对盈利能力的提升大且确定。从此次利率下调对业绩的影响看:按风电7元/瓦、光伏8.5元/瓦左右的每瓦建设成本,80%的贷款比例,贷款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相当于降低6%左右的利息费用,对年度净利润额的提升也在6%左右。从行业发展看,提高新能源的发电比例是完成中美签订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同时能源结构调整也是新经济、新常态的一项重要内容。

  作为铁公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投资也是拉动经济保障就业的重要推动手段。从业绩弹性看,新能源运营业务的业绩基数小,增速快,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弹性更大。在新能源运营中,我们更加强调光伏运营类企业的投资机会。国内光伏产业链发展较为成熟,各环节领先企业技术水平、产能和产量上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建设光伏电站对就业和GDP 的拉动作用更大,因此,近年来各级政府密集发布和完善了针对光伏投资的各项政策,通过几次上调,2020年的装机目标已上升至一亿千瓦,未来仍可能继续上调。为实现装机目标,我们认为未来10年都将是各类光伏运营企业发展的黄金期。

  三、投资建议。

  央行降低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降息将带来利息费用的下降,利好发电企业,发电企业中我们重点推荐的是新能源运营企业。推荐东方能源吉电股份,关注节能风电桐君阁。银河证券

  电力:建议关注中报与改革 荐4股

  整体来看,2015年6月用电需求企稳,第一产业同比增速回升,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速下降,用电总量增长仍受第三产业显著拉动。

  投资策略—— (1)看中报:电力股板块历史行情多发生在财报季,建议关注目前尚未公告中报的,预计业绩还可以的公司,如华能国际 (2)看改革:选择改革试点区的股票,深圳能源(董事长最近履新深圳国资委[微博]主任,碳减排+环保+非银+电改试点多重概念)/申能股份(集团董事长为上海前任国资委[微博]主任,看电改,国改,集团公司资产注入) (3)看基本面:未来有增长,估值也不高的,可以关注浙能电力/皖能电力海通证券

  农林牧渔:关注养殖及低估值白马机会 荐10股

  回调中优选养殖、饲料、种业、动保行业的龙头白马。大盘再次调整,从基本面角度,我们认为调整后的养殖股仍值得买入。目前,生猪养殖板块16 年市盈率在14-15X,位于低位,生猪养殖股仍具备很强的优势,在此位置首选一线龙头牧原股份大华农。禽业复苏趋势确立,从弹性角度首选益生股份。其他领域方面,选择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依次优选:海大集团(16 年市盈率18 倍,复合增速30-35%)、农发种业(16 年20X)、西王食品(16 年21X)、金宇集团(16 年26X)、通威股份(16 年15X),及估值较过去半年偏低,并有催化剂的隆平高科诺普信。此外,可择机关注农垦改革受益标的的波段性机会。

  推荐排序:海大集团、牧原股份、大华农、益生股份、农发种业、西王食品、隆平高科、金宇集团、正邦科技登海种业及其余畜禽养殖个股。申万宏源

  建筑:未来投资回升受益明显 荐2股

  央行降准有助于解决目前市场存在的流动性问题、提振市场预期。另外,降准释放的可贷资金有望流入到实体经济中,能起到提振投资的作用,对建筑企业构成直接利好。

  我们曾多次提出,目前表面上是市场对于资本市场预期较乱,实质上是市场对于经济和改革的预期较乱,大家对于经济的未来、对于改革能否持续心里没底。而央行的这次“双降”,至少能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能够提升大家对市场的预期。而建筑行业本身资产负债率较高,财务费用在整个费用中占比较大,因此降息尤其能利好建筑行业。

  经济企稳还看基托底,预计投资未来几个月持续回升

  GDP、FAI、PMI、外汇占款等数据并不如人意,整个经济形势并不好而政府短期能够做的也并不多,在这样的情境下,增加货币和基建托底成为急迫的选择。目前,降准已被证实,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已被止住,预计未来几个月投资增速将迎来几个月的回升。投资的回升将会带动建筑板块的热度,届时建筑板块就会出现较好的相对收益。

  资金成本逐步降低有望使整个建筑行业产生质变

  去年底降息以来,目前已累计降息3次,资金成本逐渐降低。对于整个建筑行业而言,且由于轻资产的特性,其资产的组成部分大部分为往来款,各种融资工具、流动资金占用比例较多,低成本和新技术的应用有望使得整个行业的供应链更加的金融化。另外,融资成本的不断下降也使一些回报率不高的项目重新回到选择范围,PPP项目数量将会极大的增加。

  投资建议

  总之,此次降准降息能够进一步缓解建筑行业的财务压力,同时,建筑行业还将会受益未来投资增速可能的回升。另外,我们判断国企改革在下半年有望加速。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的“买入”评级,尤其是苏交科中泰桥梁等的投资机会。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