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策略:1)养殖板块当前正处在上升周期,从供给端(能繁母猪、祖代鸡)的变化来看,能繁母猪达到极低,不足3,900万头,祖代鸡引种也是骤降,今年预计会在60-70万套之间,前者的减少已开始反映在猪价上,后者的变化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有所体现,总体上看,越往后,畜禽价格上涨会越明显,也越会产生共振。我们认为,调整以后是机会,很多养殖股对应的16年市盈率不到20倍,继续推荐关注养殖股牧原、圣农、雏鹰、仙坛、益生、民和。2)从近期高层和央媒的评论来看,国企改革的步伐已临近,国企改革是一个自上而下的行为,需要考虑相对确定性,我们还是坚持从央企改革试点的中粮系改革,央企改革具有指导性,而且中粮本身也有改革的动力,继续推荐关注中粮生化中粮屯河;农垦改革标的推荐关注北大荒亚盛集团;3)转型是去年以来行业投资的重要逻辑之一,但目前阶段对转型宜仔细斟酌。冠农往平台转型,是依托自身业务基础,叠加兵团支持、国家政策,且市场空间巨大,与国家信息中心的合作同时也打开了兵团改革的大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