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26日 12:25 证券时报网 

  周五,A股上攻4200点未果,尾盘上证指数一度下挫超过70个点,随后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070.91点,跌1.29%,深圳成指报13518.51点,跌1.72%,创业板指报2897.82点,跌2.36%,三大指数本周分别反弹3.10%、3.07%和2.73%。

  机构看后市

  信达证券

  7月24日上证指数冲击4200点未果,显示4200点附近压力较大。在连续上涨之后,大盘短线难免反复震荡,上证指数短线可能围绕4000点宽幅震荡。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理由如下:第一,近期许多股票短线技术指标偏高,获利盘抛压增大,上证指数从3373点上涨至4184点,最大上涨幅度24%,短线回调压力增大;第二,目前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都突破了20日均线,但是仍然受60日均线压制,上证指数突破4000点和20日均线,需要回调确认突破的有效性;第三,目前资金面依然偏紧,小盘股过度活跃,而大盘蓝筹股低位盘整,已经显示机构由于缺乏资金,而热衷于追逐小盘题材股。因此近日投资者应注意降低仓位,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应适当减仓,波段操作。

  民生证券

  在信心逐步恢复的情况下,本周沪深两市延续反弹的走势,并突破4000点,继续惯性上行,最高点达4184点,在周K线上收出带上影线的中阳线,显示连续的反弹后,指数在冲高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从周K线上看,压力主要在20周均线、4196点附近,而周BOLL线的中轨是4200点,这些都对市场构成压制。在连续反弹后,市场有震荡消化的过程,市场心态也仍趋于谨慎,不过市场总体向上格局没有改变。

  山西证券

  股指将延续区间震荡巩固态势,题材行情仍将占据主导,中小盘相对占优;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波段操作,重点参与强势主题投资机会(国改、中报高送转、电改、军工等)。

  申万宏源

  市场预期4500点是维稳政策退出的关键点位,短期逻辑(维稳政策驱动)将在4500点附近向中期逻辑(振荡分化,恢复元气)快速切换,预计沪指的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至4600点,创业板指核心波动区间为1650点至3200点,而8月至9月是重要事件集中的时间窗口,届时A股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蜜月期。

  中信建投

  从中期来看,还会有对救市政策逐渐退出并向长期市场化政策转换的压力测试,市场重回上涨趋势不会一帆风顺,“在这个过程中对于改革逻辑而言,对于修复风险偏好有着重要意义,重要看点依然是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等重量级改革的力度”。

  这些个股或有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A股共2058只个股上涨,169只个股超过30%,涨幅超过20%的个股也有400只。剔除年内上市的公司,部分本周涨幅靠前个股跌幅仍较大,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下周财经大事备忘录

  257家公司披露中报

  相关个股:光大证券天海投资银河投资恒顺众昇

  博鳌亚洲论坛悉尼会议将于2015年7月29-31日在悉尼举行

  相关个股:新希望农业银行工商银行

  “2015世界马铃薯大会”7月底将在延庆举行

  亚盛集团、郎源股份

  五个电改关键性配套文件有望出台

  相关个股:国电电力内蒙华电深圳能源

  《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指南》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有望公布

  相关个股:动力源上海普天东方电子

  乐视、诺基亚[微博]、摩托罗拉[微博]等28日有望发布新产品

  相关个股:乐视网星星科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