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开幕 节能环保设备迎来政策红利

2015年07月13日 16:41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机械行业周报: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开幕,节能环保设备迎来政策红利机械行业整体观点:15年下半年我们看好三大投资主线:需求重估(高端新成长、战略新需求)、技术进步(工业4.0、机器人)、制度变革(国企、低空)。

  重点推荐:上海机电新研股份时代新材双良节能四川九洲安徽合力浙江鼎力赢合科技龙马环卫智慧农业软控股份慈星股份博林特

  长期看好:金明精机、科达洁能、中联重科海达股份、机器人、华昌达杰瑞股份等。

  机器人及自动化:本周中国国际机器人展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制造2025与机器人的前瞻性发展。另外,发改委批复组建首个机器人行业实验室,重点开展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的技术和设备研发工作。行业景气度持续上扬,重点推荐上海机电、赢合科技、软控股份、慈星股份、博林特、金明精机。

  工程机械:“转型+走出去”为传统龙头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高端细分领域受益人力成本上升需求快速增长,推荐浙江鼎力、中联重科。

  节能环保设备:本周中国提交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提出最新减排目标,减排幅度相较此前更大。此外,新环保法大力推行之下,环保执行力度加大倒逼上游企业技术改造及洁净生产,设备生产商有望受益,重点推荐科达洁能、双良节能、龙马环卫。

  轨交设备:据发改委规划显示2015年城市轨交投资规模将超过去年,未来三年行业维持景气,推荐时代新材、海达股份、尼康机电、永贵电器

  农业机械:机械化和“互联网+”是农业两大重点目标,提高农业生产、交易、流通环节的效率是行业发展大趋势,推荐智慧农业、新研股份。

  通用航空:中科院与重庆金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共建无人飞机研究所,国内无人机发展有望提升。通航近期政策面放松,行业有望进入成长阶段。地面设备提供商将会率先受益,推荐四川九州、威海广泰

  能源海工装备:十三五期间海域油气资源勘探力度有望加大,看好产业链中有望外延扩张的公司,推荐宝德股份、杰瑞股份。

  宏观及行业新闻

  1)6月CPI同比增长1.4%;2)“一带一路”绘制金砖经贸合作新版图;3)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泳华:京东加冕亏损王还差几个618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肖磊:黄金助力中国版布雷顿森林体系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