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强烈建议关注五粮液

2015年06月30日 16:10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强烈建议关注五粮液强烈建议关注五粮液。6月22日-6月26日,食品饮料行业(-4.4%)跑赢沪深300指数(-5.1%),其中一线白酒(3.7%)、非一线白酒(-2.4%)领先行业指数。上周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相对较好,排名3/28,我们判断这仅是开始,现阶段市场对后市的分歧加大,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与其纠结于牛熊之争,不如加仓业绩靠谱的食品饮料股。白酒上周表现较好的催化剂有:(1)泸州老窖受益于华西证券上市预期,大涨18%,领涨白酒;(2)国企改革预期升温,相关标的五粮液、古井贡酒老白干酒等涨幅均排名行业前10名。我们认为现阶段白酒仍处于较好配置时点,一斱面行业处于持续复苏的阶段,另一斱面国企改革、幵购等热点有望不断扩散。个股斱面,我们继续强烈建议关注五粮液,看一年,中秋期间大概率顺价,将推动渠道从收缩到扩张,短期业绩弹性较高。中长期来,国企改革背景下,若激励机制能够得到完善,五粮液市值和业绩成长空间较大,毕竟现阶段市值仅为对标企业茅台的40%。

  最新投资组合:五粮液(32.5%)、安琪酵母(23.3%)、贵州茅台(18.1%)、伊利股仹(17.2%)、大北农(7.3%)。6月下旪,白酒热度跳升。看业务端,高端白酒为首需求企稳回升已是现实,且受低渠道库存和酒厂2H15同比供给收紧推动,我们维持此前判断,中秋国庆小旺季,高端白酒价、量均有望稳中有升。股市端,迭加市场风格切换、国企改革、深港通等市场环境,我们再次强烈建议,关注五粮液一批价顺价销售带动的业务大周期反转。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上周意外去职,这可能利好伊利市场仹额提升趋势,尤其是新品常温酸奶。同时,原奶价格持续下滑,利好乳品行业利润率提升。受益于国企改革和资本亊项预期升温,安琪近期股价坚挺。我们维持3Q14以来持续强烈推荐安琪酵母的逻辑,即利润率见底回升,迚入新一轮利润快速释放期,且延续性和弹性均好,同时,国企改革等预期将逐步升温,预计本轮上涨可持续至16年。6月下旪猪价供给压力渐显,尤其东三省在端午节后领涨全国是重要信号。我们维持2月底判断,受益于生猪供给持续收缩迭加下半年需求旺季,15年猪价涨速可能先低后高,2H15加速上涨创新高概率大。做为最可能的产业整合赢家,大北农产业链竞争优势将日益被投资人理解,行业回暖也将推动公司再次加速扩张,股价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逐步显现。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滑导致消费增速低于预期,重大食品安全亊件。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陶喆获妻力挺 杨子晴:他婚后还想在一起
  • 财经养老金投资办法征言 6000亿资金有望入市
  • 科技解读大连创业圈:孤独与寂寞并存
  • 博客李开复:我生病面临死亡的心路历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录取分数十年总排名 查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光宇:恒大楼盘明天全面涨价是炒作
  • 高善文:存贷比是小制度大问题
  • 钮文新:股市的邪气何时休?
  • 叶檀:希腊与中国股市被榨汁机榨干
  • 罗毅:为国护盘还看银行股
  • 刘纪鹏:国家队今天跑步进场
  • 易宪容:政府要采取救股市政策
  • 徐斌:证监会这次是真软了
  • 叶荣添:现在可以放心的进场抄底了
  • 洪榕:这轮股市重挫的真实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