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史上最严”环保管理措施再出重拳

2015年06月18日 16:26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环保部公布2014减排核查处罚结果”点评:“史上最严”环保管理措施再出重拳摘要:

  事件:6月16日晚间新闻联播中,环保部公布2014减排核查处罚结果:秦皇岛等4市及中国化工等2大集团公司将限批,25家污水处理(北京通州区次渠污水处理厂等9家)和发电企业(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等16家)被挂牌督办(http://news.sina.com.cn/c/2015-06-16/135031956350.shtml);

  污染物总量控制是环境管理的重要抓手。此次大动作系环保部及其总量司主导。我们认为我国十三五环保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控制”和“污染物总量控制”并举,其中“污染物总量控制”将是我国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环境管理的重要抓手;

  环境管理“史上最严”特点已充分体现。“史上最严”主要体现在:加强监管且明确环保管理系统更多权力(权力大小依次为:现场检查、查封扣押、按日计罚、责令停业、限制生产、移送公安)。此次环保政府部门行使了仅次于“移送公安”的权力,并且在晚间新闻联播公布,我们认为主要有2点需要强调:1是目前国家更加重视“源头管理”,2是逐步加大信息公开及公众参与力度等;无论哪一点,对排污企业均将起到极大震慑作用,倒逼企业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对设备更新改造建设不敢掉以轻心;

  总量控制将在各个领域全面展开,大气总量控制在VOC等,水总量控制在总氮和总磷等。(1)大气:“十三五”期间,国家将针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提出大气污染总量控制思路,其中二氧化硫主要针对燃煤进行总量控制,氮氧化物主要针对燃气电厂、燃气锅炉、水泥等行业进行总量控制,VOC需要制订新的标准。(2)水:主要针对COD和氨氮进行总量控制,未来预计实施区域总量控制制度,以重点湖库带动全国,重点推进氮和磷监测、统计、标准体系建设;

  大气、水、监测领域均将受益“史上最严”总量控制及配套的环境管理措施。“史上最严”环境管理在晚间新闻联播上映后,我们认为“超低排放”将被严格执行;污水处理设施将进行必要的更新改造,膜处理技术将在财政实力雄厚、缺水严重等特征的市场有所作为;在线监测基于其降低执法成本、有利于防止数据造假等优势,将加大应用力度、提高监测覆盖率。推荐雪迪龙启源装备清新环境碧水源,受益标的包括津膜科技先河环保龙净环保中电远达长青集团重庆水务渤海股份等。其他报告请参考《正式进入“史上最严”新环保法时代》、《污染物总量控制将新增工程治理投资机会》等。

中金力推i牛股:深挖价值金矿 及时短信提醒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乔石遗体本周五火化 天安门等地将下半旗
  • 体育亚冠八强抽签-恒大将战日本柏太阳神
  • 娱乐好声音试录:周杰伦为“情敌”转身后悔
  • 财经传监管层考虑放开外资购买中国楼市
  • 科技微软重组管理层 诺基亚前CEO将离职
  • 博客律师:丈夫杀死强奸妻子者判无期很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花10万为女儿办音乐会 往年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董少鹏:谁在诱导中央政府打压股市?
  • 齐俊杰:360可能跟分众一样借壳上市
  • 水皮:A股高利贷不差钱?地主也没粮
  • 叶檀:温州金融风险中的信用溃败难题
  • 慕容小散:楼市日光盘与历史耐心
  • 韦桂华:南北车合并尚未触及国企改革
  • 朱大鸣:股市涨楼市一定会涨吗
  • 天天说钱:牛市也许真的只剩下6个月
  • 叶檀:美大公司钱太多 有必要加息
  • 肖磊:A股下跌风险主要由散户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