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行业:鞍钢股份涨停 正常的举动 误传的乌龙

2015年05月14日 15:56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钢铁行业:正常的举动,误传的乌龙-写在鞍钢股份涨停之后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今日鞍钢股份开盘涨停。

  事件评论

  华尔街见闻误传蒂森克虏伯入股鞍钢集团[微博]致鞍钢股份涨停,A股乌龙再次上演,戏法和今年3月攀钢钒钛因集团攀成钢关停而涨停如出一辙。

  今年的A股从不缺乏新闻,不过热闹过后,我们静心思考,鞍钢集团此举,对于鞍钢乃至改革转型之际的钢铁行业究竟意味着什么?

  既然是中外合资,我们就从鞍钢对外合作说起。

  实际上,鞍钢集团及股份公司在对外合作方面经验丰富、历史悠久。早在2002年,鞍钢股份就与蒂森克虏伯钢铁欧洲公司各持50%股权合资成立汽车板公司Tagal,由此大范围开启了中外合作之路,期间主要的合作经历如下:

  1)2002年,蒂森克虏伯钢铁欧洲与鞍钢股份共同建立Tagal,双方各持股50%;

  2)2003年,鞍钢集团开始向意大利维加诺公司提供冷轧硅钢和镀锌产品;2008年10月,鞍钢集团收购维加诺公司60%的股权;

  3)2007年11月,鞍钢集团与全球最大的独立钢铁贸易公司英国斯坦科集团合资建立鞍钢西班牙公司,鞍钢集团持股49%;

  4)2010年1月,鞍钢集团与韩国斯多伯格三一公司各占50%股份合作开发建设保护渣项目;

  5)2010年5月,鞍钢集团与美国钢发展公司协议在美国分期建立4个螺纹钢厂和一个电工钢厂,项目投资达1.75亿元;

  6)2012年3月,鞍钢集团与美国国际钢铁服务公司(美国ISSI公司)合资成立鞍钢氧化铁粉有限公司,由鞍钢实业公司持股55%、鞍钢股份公司持股30%,美国ISSI公司持股15%;

  7)2015年5月,蒂森克虏伯入股鞍钢集团旗下的鞍钢重庆高强汽车钢有限公司12.5%股权,共同投资建设重庆高强镀锌汽车板项目。

  由此,我们发现,此次蒂森入股鞍钢集团汽车板子公司,只是其对外合作之路中的一篇正常的曲目,并没有体现出太多特别的含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遇尴尬:空账额3万亿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美新硬件教主马斯克为什么成功
  • 杨红旭:只有房价上涨才能救经济
  • 齐俊杰:每次大牛市背后都有国家战略
  • 慕容小散:约在两点半 一起去砸盘?
  • 易宪容:新的经济刺激政策是否已启动
  • 蔡阳:7万亿来了 你在哪?
  • 沈建光:降息是否重回“四万亿”老路
  • 钮文新:创业板流动性问题凸显
  • 叶檀:内地投资客通过港币曲线保值
  • 齐俊杰:股市里怎么来了这么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