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股票或成下一个价值洼地 109股市净率低于两倍

2015年04月27日 14:5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7日讯,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按照最近一期报告和最新股价计算,目前有109只个股市净率低于2倍,同时,还有7只个股市净率为负值(因每股净资产为负数)。 在去年7月大盘反弹之前,沪深两市破净股曾高达138只,银行、交运、煤炭、房地产等板块是破净的重灾区,且以传统大蓝筹为主力。

  大智慧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根据最近一期报告和最新股价计算,有109只个股市净率不足2倍。最低的是交通银行(601328.SH),市净率仅为1.07倍。同时,鞍钢股份(000898.SZ)、华泰股份(600308.SH)、宝钢股份(600019.SH)等市净率也较低。目前低市净率个股主要分布在银行、煤炭、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 在破净股逐步消失的同时,3元以下的低价股也已不复存在。4月24日,沪深两市价格最低的股票农业银行报收3.92元,距离4元仅一步之遥。其余的个股,股价都在4元以上。

  另外,按照最新公布的每股净资产和最新收盘价计算,西藏珠峰(600338.SH)等7只个股市净率为负值,其中西藏珠峰市净率为-276倍;上海科技(600608.SH)市净率为-208倍。*ST松辽(600715.SH)市净率为-162倍;;*ST国通(600444.SH)市净率为-73倍;*ST美利(000815.SZ)市净率为-33.77倍;*ST秦岭(600217.SH)市净率为-141倍;*ST南化(600301.SH)市净率为-15倍。 作为衡量估值的另一指标--市盈率也出现巨大分化。据统计显示,除停牌股外,目前两市仍有110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市盈率较低的个股主要来自银行、电力、地产、汽车、水泥等板块。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A股整体上涨明显,截至4月24日,沪深股指年内累计涨幅双双超过三成,但如此大的涨幅依旧不能与创业板比肩。

  4月24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创下2747.62点的历史新高后,以2734.75点报收,年内累计涨幅高达85.81%。同期,创业板平均市盈率达到97.32倍,为深市主板的近三倍,也较中小板高出近一半。按照24日收盘价计算,动态市盈率超千倍的创业板个股为20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股市创业板银行大智慧煤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金岩石:疯牛行情还能延续多久
  • 叶檀:银行不愿当地方债的接盘侠
  • 天天说钱:你读懂了财政部长的警告吗
  • 杨国英:当前货币政策存在两内在博弈
  • 张化桥:咱们的A股会不会屠杀无辜呢
  • 易宪容:政府不希望股市大震荡或下跌
  • 余丰慧:四大行手续费超4000亿折射啥
  • 李光斗:不懂人心的皇帝不是好公关
  • 陶冬:希腊大限延后 美国加息照旧
  • 水皮:变盘风险正在悄悄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