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业:煤电联动落地压缩火电利润 关注3品种

2015年04月23日 17:02  全景网络  收藏本文     

  电力行业数据月报:煤电联动落地压缩火电利润,关注电改、国企改革及低估值品种2015年1-3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2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2%,其中,3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44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18%。

  1-3月份,第一产业用电量17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9%;第二产业用电量907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6%;第三产业用电量17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5%。1-3月份,全国工业用电量890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67%;轻、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85%,重工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14%。

  3月全社会用电量环比15年1-2月用电量的增速为23.72%,高于2009年以来的均值(19.55%),具体数据为:2009~2014年上述3月用电量环比增速分别为:15.28%,26.12%,23.98%,7.69%,25.71%,18.49%。第二产业方面,2015年3月,第二产业用电量环比15年1-2月总用电量的增速为32.34%,高于2009年以来的平均水平(28.70%),具体数据为:2009~2014年分别22.94%,34.97%,36.18%,13.16%,39.80%,25.13%。

  整体来看,2015年3月用电需求持续低迷,第一、二产业用电量增速较慢,第三产业增速较快,相比1-2月份的数据有所好转。

  短期策略——

  水电方面:自2014年夏季来水向好以来,水电盈利状况同比显著改善,同时随着电改方案逐步落地,大用户直购电迅速铺开后,将利好水电。建议可关注具备规模成长的水电龙头,如国投电力川投能源等。

  火电方面:4月煤电联动落地,对火电企业盈利有所压缩。建议关注电改、国企改革相关以及低估值/低股价品种。

  事件催化方面:

  (1)新电改推进建议关注能首批获取售电牌照的企业,如深圳能源内蒙华电等;(2)注具有国企改革预期的地方电力国企,如上海电力申能股份等;(3)国核与中电投合并相关标的,如上海电力与吉电股份等。

  (4)低估值/低股价品种: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电电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欧冠-皇马淘汰马竞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股市才是保楼市和金融的良药
  • 刘光宇: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
  • 徐斌:这次只会是疯牛不可能是慢牛
  • 永新人:降息的红利去哪儿了?
  • 姚树洁:万隆会议60周年与亚非新征程
  • 钮文新:牛市背后金融结构正积极变化
  • 叶檀:自贸区负面清单是张国际谈判牌
  • 贺江兵:中国银行业黄金十年行将结束
  • 杨红旭:多数人误解了中国楼市泡沫